亲贝网

为宝宝“准备口粮”,营养跟上很重要

0-1岁饮食

2020年07月05日

  有了娃以后,宝妈们对吃的只有一个标准:这个东西,娃能吃吗?

  全母乳阶段,辣的、凉的,通通不敢吃;等娃 6 个月,可以添加辅食了,对食物的焦虑更是到了巅峰:

  辅食该怎么吃,吃什么,吃多少?

  米粉、菜泥、果泥,能保证宝宝营养吗?

  做好了,孩子就是不吃怎么办?

  去超市准备全家的口粮,娃的那份永远是最贵最好的。给孩子买 200 块的鳕鱼,给自己买 2 块钱的千层饼,这是经常看到的事。

  不过,食材买回去后,妈妈们应该都不会担心「自己会不会做辅食」这个问题,因为在网上一搜,就能找到各种各样的辅食食谱。

  但添加辅食可不仅是为了让宝宝吃饱,更是为了补充必备的营养,自己搜食谱很简单,但宝宝的营养有没有补到位却不确定。

  如果宝宝的营养跟不上,很可能会出现体重不增长,抵抗力下降等问题。

  拿米粉来说吧,很多妈妈都会把米粉作为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好消化,又不容易过敏。

  不过 4~6 月龄的宝宝体内铁储备逐渐减少,为了预防和避免缺铁性贫血,要尽量选择铁强化米粉。

  或根据宝宝的适应情况,尝试一些富含铁的食物,如红肉。

  到了 8 月龄,为了提高宝宝的咀嚼能力,主食的选择应该更加丰富多样,糊状米粉就不是宝宝辅食最佳选择了。

  这时候的宝妈可以下载一份宝宝辅食攻略,按照上面的食谱做给孩子吃,相信只要孩子爱吃,吃的好,就不会缺乏营养的。就算我们不在家,爷爷奶奶也能按照食谱安排辅食,让宝宝每餐都吃得营养又健康!

  9 月龄以后的宝宝,他辅食营养密度,每天都应该吃够一定量的畜肉、禽肉、鱼肉或蛋类,摄入足够的蛋白质。

  科学育儿,营养均衡搭配,相信你的宝宝一定会健康又聪明的!

  信息来源:丁香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