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长期沉迷电子产品危害大 严管孩子才不会毁了他

生活习惯

2020年06月30日

  如今网络上视频,游戏多不可数,不管多大的年纪,都人手一部手机,而这样的趋势更在朝低龄化发现,很多儿童已经可是成了网络的一大主体,甚至长期沉迷其中,耽误了学习,也让身体出现了各种病变,据亲贝网小编知悉,有的小孩因为玩手机玩的多,黑眼珠都消失了。

那么,长期沉迷电子产品具体会有哪些危害呢?

①影响小朋友的专注力和思考能力

  如果长期沉浸于电子产品无法自拔的话,那么对小朋友最直观的伤害就是他的注意力会越发缺陷,这是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的,华盛顿大学就曾经做过一项实验,说小朋友从十月开始,如果每天增加一小时的观看电子屏幕的时间。

  那么,到小朋友7岁的时候就会增加10%注意力缺陷障碍的风险。

②影响小朋友的社交能力

  因此长期投入于电子产品,小朋友无法从电脑世界里面走出来,因此小朋友的社交能力便会因为受阻无法正常"成长",可以说小朋友可能因此成为一个不爱说话的宅男,这样对小朋友的社交来说可以说影响非常严重。

  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开发小朋友的社交能力,并且有效控制小朋友用电脑或者平板电脑的时间。

③视力下降

  显然,如果长期用电子产品的话,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视力会开始下滑,尤其是家长完全没有管小朋友的情况下,小朋友会因为没有节制地观看电子屏幕,在小小年纪就得戴上眼镜看这个世界,这对于小朋友或者他的未来都是一种伤害。

④眼部疾病

  就像军军遇到的事情一样,如果家长没有约束小朋友看电子屏幕的习惯,而是放任他去看的话,那么到时候可能因为用眼过度,或者使用习惯不对导致眼睛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最终小朋友因此落下类似军军这样的眼部"残疾"的话,那么伤害的就是小朋友一整个未来了。

  当然,并不是说小朋友不能使用电子产品,只是这样的东西是需要积极和健康的方式去操作的,而且需要很多的时间。小朋友的眼睛发育还不成熟,家长一定要要多加约束,让小朋友多出去游玩或者读书,这样才能对小朋友的未来起到帮助性作用。

  信息来源:苗妈妈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