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网小编带你学习科学坐月子

坐月子

2020年06月04日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对女人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而坐月子对女人也是至关重要的,月子做的好不好将直接影响女人产后的健康。今天亲贝网小编将带着大家学习一些坐月子的细节知识。

  1.产后暴饮暴食,不忌嘴,喝大量滋补汤

  很多女性生完孩子消耗体力过大十分虚弱,以为需要大补,这个时候就开始喝一些滋养的汤品,产后不宜过早喝浓汤,浓汤不仅不利于母乳的分泌,还会堵塞乳腺管。一般在分娩一周后逐渐增加喝汤的量,亲贝网小编建议刚生完宝宝的宝妈喝一些清淡点的蔬菜粥或者蔬菜汤。

  2.门窗紧闭不通风

  家里的长辈会感觉产妇的抵抗能力较较差,不宜吹风,为了防止受凉感冒和关节疼,都是把门窗紧闭的,而且在坐月子期间把自己包裹的像个粽子一样,不洗头不洗澡,不刷牙,就算是夏天也是这样。

  其实这样做很容易中暑,这样坐月子也是不可取的,而且门窗紧闭,会使空气室内的不流通会导致空气质量下降,也不是不利于产后恢复。

  3.产后急于瘦身,

  用束缚带做瘦身运动,宝妈生完宝宝之后感觉肚子变大了,急于去做一些瘦身运动,没有进行任何的修复,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二次的损伤。因为刚生完宝宝,腹直肌是分离的状态,如果强行进行一些瘦身运动,特别是想要瘦腰瘦腹部的一些运动,会加剧腹直肌分离,而腹直肌分离会对于身体的一些脏器产生一些影响,包括很多女性生完宝宝之后出现子宫脱垂漏尿,胃容易受风受寒腰疼等疾病都和腹直肌分离都有很大的关系,

  女人的月子关系着自己以后的健康,所以要做到科学坐月子,或许家里老人的经验很多,但也有些不科学的,我们要为自己的身体着想,以科学的方法度过这段时间。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