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每个妈妈都希望孩子少生病 必须提高免疫力才行

生活习惯

2020年06月02日

  每个妈妈都希望孩子健康成长,不生病或者孩子少生病,那么怎么能让孩子少生病呢,那就必须提高宝宝免疫力,亲贝网小编整理,帮助家长们了解提高儿童免疫力的方法。

  其中有两点很关键,一是巧饮食,即在幼儿低龄阶段注重母乳喂养、足量饮水和多吃蔬菜,减少食用含添加剂的加工食品,避免伤害儿童的免疫功能;二是巧运动,即选择匹配儿童年龄特点的体育运动训练,以促进其体格发育、提高心肺功能。

  除此之外,规律的睡眠疫苗也很关键。亲贝网小编带了大家看具体科学介绍:

  首先,保证充足营养,这是提高孩子免疫力的重要方法。对于小月龄婴儿,母乳是最好的营养来源,母乳除了营养丰富外,还含有丰富的免疫活性物质,帮助孩子提高抵抗力,防御疾病入侵,相当于孩子人生的第一次免疫。而母乳中的过渡乳和成熟乳同样富含营养,可以帮助孩子延续内在抵抗力。美国儿科学会建议6个月以内的宝宝最好是纯母乳喂养,世界卫生组织甚至建议母乳喂养到2岁以上。

  对于稍大一点的孩子,应做到均衡饮食,在选择肉类、家禽和其他高蛋白质食物时,应选择瘦的、低脂的或无脂的。每天应让孩子吃色彩缤纷的各种水果和蔬菜,以果汁形式提供的水果不应超过每日份量的一半,因为果汁普遍缺乏完整水果的纤维,也没有提供营养的优势。谷物摄入总量中应该至少有一半是全谷类。不建议孩子喝各种软饮料和其他的含糖饮料。能保证饮食多样化的健康孩子是没有必要常规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的。

  其次,保证适量运动,这是孩子增强体质的重要途径。鼓励孩子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增强孩子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还可以通过阳光直接照射预防佝偻病,但要注意冬季户外活动时仅暴露面部、手部,注意身体保暖。开始户外活动时间由每天1-2次,每次10-15分钟,逐渐延长到1-2小时。对于2-6个月的婴儿,家长可以给婴儿做四肢屈伸运动,每天1-2次,可以促进婴儿大运动的发育,改善全身血液循环。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进行各种田径、球类、舞蹈、跳绳等活动。

  此外,保证充足规律的睡眠,能让孩子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反之,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可能对免疫系统造成负面影响。因此,家长应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作息规律,保证良好睡眠。当孩子的作息时间出现波动时,只要观察到睡眠习惯等大方向不变,精神状态也不错,就不用太担心,帮助TA适应睡眠节奏就好了。对于那些频繁夜醒、入睡困难的孩子,家长要先找出原因,再作调整。

  最后,定期接种疫苗也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达到控制和消灭传染病的目的。我国卫生部规定:孩子在出生时应接种卡介疫苗和乙肝疫苗;出生后1个月接种第二次乙肝疫苗;出生后2-4月接种脊髓灰质炎三价混合疫苗;出生后3-5月接种百白破混合制剂;出生后6个月接种第三次乙肝疫苗;出生后8个月接种麻疹疫苗;1.5-2岁接种百白破混合制剂复种;4岁接种脊髓灰质炎三价混合疫苗复种;6岁接种麻疹疫苗复种和百白破混合制剂复种。

  亲贝网小编提醒: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同样有助于提高儿童免疫力,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居家环境卫生能有效帮助宝宝们远离病原、减少接触病原。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