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读完这4本绘本,宝宝主动去刷牙

生活习惯

2020年05月24日

  牙齿坚固,身体才会健康,养成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对牙齿的保护大有裨益。做一个牙齿健康的小宝宝,就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刷牙好习惯,保护好牙齿,就能一生都用自己的牙齿吃东西,可是小宝宝非常不配合,拒绝刷牙,有时候家长给刷牙也是三五下就完成了,并不能清洁牙齿全部,是不是希望有一个爱干净爱刷牙的宝宝呢?

  为什么要刷牙?

  小朋友如何正确刷牙呢?

  如何预防小乳牙蛀牙呢?

  哪些食物对牙齿有害呢?

  牙齿细菌是如何侵蚀牙齿的?

  ……

  绘本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和画面,让小朋友重视牙齿,主动刷牙,让我们带上好奇心,一起快乐地预防蛀牙,拥有洁白的牙齿吧!今天亲贝网小编把关于牙齿和刷牙的绘本整理推荐给家长们,带好奇宝宝看起来,相信是个不错的好习惯养成的好工具。

《大家来刷牙》

  作 者:[美] 莱斯利·麦奎尔 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适合年龄:2岁起

  一本刷牙的立体书,书里带有一个纸质的小牙刷,每翻开一页就会有不同的动物张开嘴巴,来,给动物们刷刷牙齿吧。立体书可玩性很强,可以让孩子模仿小动物们刷牙的方式,一起刷牙。

内容简介

  透过有趣的立体动感效果,孩子们可看到各种动物张嘴刷牙、剔牙的模样,进而激发模仿行为,自然的喜欢上刷牙。

  小朋友的乳牙蛀得严重时,会把牙根蛀坏,伤及永久齿,因此小朋友从小就必须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才会拥有洁白、健康的牙齿。

《牙齿大街的新鲜事》

  作 者:〔德〕安娜·鲁斯曼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适合年龄:3岁起

  德国引进,用小精灵来科普讲述食物的消化过程,以及什么样的蔬菜是健康的、对身体有益的。为什么要刷牙呢?牙齿里面的细菌都在做什么?什么样的食物是身体喜欢的?什么样的食物是对牙齿有害的呢?生动有趣的科普入门书。

内容简介

  在《牙齿大街的新鲜事》这个故事里,我们向孩子们展示了两个精灵古怪的小家伙-哈克和迪克,他们虽然看起来非常可爱,但是却野心勃勃地想要破坏我们的牙齿。读了这个故事,孩子们一定会拿起牙刷,把他们都消灭掉,不给这两个小家伙在我们牙齿上挖洞建房的机会。这两个小家伙肯定会成为孩子们铭记终生的形象。

  哈克和迪克这两个小东西看起来古灵精怪,其实是两个野心勃勃的危险分子——他们在牙齿上挖洞建房,不仅要修建自己的舒适小窝,还梦想着修建可以出租的豪华公寓……

  看完这本图画书之后,聪明的小朋友们肯定会知道,怎样做才能不让哈克和迪克这样的小东西在我们的嘴巴里干坏事!

《出发,刷牙小火车》

  作 者:[日] 久保真知子 著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适合年龄:1岁半起

  书的开头就有同理心:我真的不想刷牙~当把牙刷想象成小火车,在嘴巴里呜呜呜呜的开来开去,是不是很形象?让孩子明白刷牙的整个过程是像小火车一样有乐趣的~

内容简介

  小拓不喜欢刷牙。有一天,刷牙小火车来了,在刷牙小火车的带领下,小拓开启了一场有趣的刷牙之旅。小火车先是开到了小拓的嘴里,接着打开了脸颊的照明灯,嘟嘟嘟——小火车出发了。到达门牙车站后,他们一起左刷刷右刷刷,把牙缝里的残渣都刷了出来。*后,小拓的牙齿变得亮晶晶的。本书还提到幼儿刷牙时的一些注意事项,有助于培养孩子正确的刷牙习惯。

《可爱的鼠小弟一起刷刷牙》

  作 者:[日] 中江嘉男 著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适合年龄:2岁起

  这本书延用鼠小弟的可爱形象,把牙齿的事情讲的清楚明白。牙齿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蛀牙是怎么形成的?怎样预防蛀牙?我们的牙齿有多少颗呢?虽然童书里有很多关于牙齿科普的书了,可我还是很喜欢这本。

内容简介:

  鼠小妹正在荡秋千,霸道的老猫一把拽住秋千绳,把鼠小妹赶下来,然后自己荡了起来。正玩得高兴时,“嘎吱”“嘎吱”……几声过后,秋千绳竟然断了,老猫“扑通”一下摔在地上,疼得直喊叫。原来,是鼠小弟用牙齿咬断了秋千绳……

  鼠小弟的牙齿怎么会这么厉害呢?让牙齿又白又坚固的秘诀是什么?跟着鼠小弟,一起来了解有关牙齿的秘密吧!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