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个睡前故事,坚持下来就是高质陪伴

生活习惯

2020年05月15日

  对孩子最快乐的成长就是和谐的家庭亲子关系,多一点陪伴孩子的内心更富足,高质量的陪伴对孩子是一生的财富。

  很多父母对于陪伴孩子大多数是周末带孩子玩,每天上班很累,回到家实在没时间陪孩子,但是家长可以坚持做一件事情,每天给孩子讲一个睡前故事,这件事情非常简单,一本书就可以,就能让让你的孩子身、心得到充分均衡的发展,让孩子亲密的呵护下进入梦乡。

  每一本绘本,都有它自己的寓意与作者想要表达的意境。不要以为每个故事都只是为孩子准备的。其实每个故事里所反射出的意义,对我们成人也很适用。

  最佳的阅读体态:

  我们的家长可以把孩子搂在自己的怀里,或让孩子倚在你的身上,后脑可以贴近你心脏的左侧或右侧的位置。这个姿态更有利于亲子的互动与交流。

  最佳的阅读方法:

  家长在阅读时,不要太多的运用反问的口气,要知道是你在给他讲故事,而不是在进行问答题。家长还可以赋予声音各种不同的效果。想要让你的孩子富有想象力,我们家长自己就不能按部就班的对照图书直读哦!可以适当地加入自己的想象,总之轻松的阅读环境很重要喔!

  最佳的晚安法:

  轻轻地吻孩子的额头或脸颊,充满爱意的说声:晚安!我爱你,宝贝!这也是鼓励孩子表达内心情绪的方法之一呢。

  来源:一天一个早教亲子游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