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辅食米粉要给孩子吃多久?

0-1岁饮食

2020年03月18日

  有过育儿经验的宝妈们应该都知道,宝宝生长到6个月左右的时候,就要适当的添加辅食了,而辅食的首选就是各种口味的米粉。当然,宝宝成长的每一个阶段所吃的米粉种类是不同的,只有给孩子选择好,才能对宝宝的身体有益。但是一些新手的宝妈由于没有太多的育儿经验,往往在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方法不正确。尤其是在给孩子吃米粉的时候,甚至不知道要让孩子吃多久?这不但给宝宝的身体带来损伤,还有可能影响孩子的各种发育。

  那么辅食米粉要给宝宝吃多久呢?其实育儿专家告诉我们超过以下这个时间就别喂孩子米粉了,要知道米粉吃的不正确,对孩子的伤害可不是一星半点。

  1,8个月要慢慢开始用米粥替代

  宝宝生长到6个月左右的时候,基本上就要适当的添加辅食,当然米粉是首选。不过等到宝宝长到8个月左右的时候,乳牙开始渐渐萌出。这个时候孩子需求的营养越来越多,为了锻炼孩子的咀嚼能力,用把米粉适当用米粥来代替。当然代替的过程中要循序渐进,千万不要一次给孩子断掉,要让孩子的肠胃有一个适应阶段。而如果米粉吃的时间太长,会影响孩子的消化功能,严重的情况下还会让孩子消化功能的发育停滞不前,这一点宝妈们一定要注意。

  2,10个月要断掉米粉,慢慢用固体食物来替代

  当宝宝生长到10个月左右的时候,就要完全断掉米粉了。因为这个时间段乳牙已经萌出了很多。而为了锻炼孩子的咀嚼能力更为了给孩子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应该慢慢的用固体食物来替代。当然,千万不要给孩子吃一些太过坚硬的东西,这也不利于消化。尤其是像花生米,坚果等等,第一类的食物很容易引起孩子的窒息,对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胁。

  而有的宝妈给宝宝吃米粉甚至吃到周岁以后,这不但影响孩子的营养摄入,而且还会影响孩子口腔里面的肌肉发育。严重的甚至造成孩子的语言功能障碍,所以,宝宝10个月左右的时候就不要再给孩子吃米粉了。

 宝宝在一周岁以前如果能够正确的添加辅食,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当然首次添加辅食的时候还是要以米粉为主。同时添加的时候要从稀到稠,但是米粉要吃正确,添加的时间也要正确,才能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而过度的添加或者过度的延长食用时间,很可能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带来不利。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