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身高原来与脊椎发育有关,有些动作要注意!

生活习惯

2020年03月06日

  自从当妈后操心宝宝的一切,吃喝拉撒睡什么都要管,就怕有个闪失,但是很多宝妈会忽视宝宝脊椎发育,要知道宝宝脊椎发育和宝宝的身高息息相关呢。

宝宝脊椎你知道多少?

  在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他们并不是“S”型曲线,而是“C”型。所以,你会看到宝宝总是呈现弯曲的姿势

  随着宝宝发育,开始抬头、坐起、爬行,最后到站立,才逐渐形成了脊柱的“S”型曲线。

  宝宝生长发育过程中,脊柱会逐渐出现三个生理弯曲:

  2~3个月的宝宝:能够抬头,出现第一个生理弯曲——颈部脊柱前凸;6个月的宝宝:会独坐,出现第二个生理弯曲——胸部脊柱后凸;

  8~9个月的宝宝:有的已经会爬了;10~11个月的宝宝:能站立,这时会出现第三个生理弯曲——腰部脊柱前凸;12~16个月的宝宝:会走路,就是这些生理弯曲的形成,能使身体保持平衡并直立行走。

  虽然宝宝在1岁以内就会出现这3个弯曲,但一直要到六七岁时,宝宝的脊柱弯曲才会彻底固定下来。所以当婴幼儿的骨骼发育未定型时候,如果脊柱长期处于弯曲的状态就可能出现畸形、不正常弯曲等情况,长大后就可能有脊柱侧弯、驼背等现象。

  在日常我们熟悉的一些小动作其实对脊椎伤害很大,不知道宝妈们有没有也正在这样做呢?

1、抱睡

  宝宝们总喜欢在妈妈的怀抱里睡觉,一旦放下便会哭闹不停。于是,很多妈妈都舍不得宝宝哭,就抱着宝宝让他安睡,有时十几个小时之长本以为当妈的用心良苦,却不知长时间“抱不离手”,会导致大人抱着的姿势怎么样,宝宝的脊柱就怎么样弯曲。

2、竖抱

  很多妈妈都担心竖着抱对宝宝不好,但是很多人很喜欢这种抱姿,那么到底好不好呢?其实关于抱着的姿势,美国的儿医是这样建议的,无论什么样的姿势,只要你的宝宝头部和胸部有足够的支撑,就是对的。而且竖着抱会防止宝宝吐奶和反流,让胀气宝宝更加舒服。

  如上图这样的抱法,宝宝的胸口和头部的重量都在你的肩膀上,所以是没问题的。只要你的手能保护好宝宝的头,不要让他的头总处于摇来晃去的状态就好。

3、背带

  背带不得不说给宝爸宝妈们省下不少麻烦,但是如何正确运用背带也是一门学问,三个月内新生宝宝不要朝前背,因为没办法确保头颈的支撑,容易晃来晃去。

  宝宝在后面背能节妈妈不少力气还能让宝宝有安全感,但是姿势很重要。

  所以说,想要宝宝长个就要遵从人体骨骼自然生长规律,宝宝脊椎发育正常了长个不是事儿。宝妈宝爸们,在关注宝宝的吃喝拉撒睡的时候,也别忽视了宝宝脊椎哦!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