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育儿经验之辅食篇

0-1岁饮食

2020年02月28日

  1、宝宝第一口辅食最好是强化铁的婴儿营养米粉,其营养价值远超过蛋黄或者蔬菜泥等单一食物,市售婴儿米粉比自制的更营养、更有益。

  2、不要喂宝宝煮菜水。蔬菜表面的色素、化肥、农药会溶于水内,菜水内甚至含有重金属,这些都会危害到孩子健康,添加辅食后,蔬菜泥更适合宝宝。

  3、不建议用奶瓶喂辅食。奶瓶喂养是吸吮和吞咽的过程,而碗和勺有助于孩子开展咀嚼和吞咽能力。

  3、给宝宝初添水果,不要选择过甜或者过酸的水果,避免味道过重,出现厌奶和厌食。

  4、周岁以内的孩子辅食不要加盐,加糖。盐影响血压、增加肾脏负担,糖分过多引发龋齿,应尽量少吃。

  5、不要常给三岁以下孩子喝纯净水、矿泉水,白开水对孩子是最好的。

  6、喝可乐等碳酸饮料会影响钙吸收。孩子六岁后才可以喝茶。

  7、婴儿每次辅食量可有20%左右的浮动差异,每天的进食量也不固定。

  8、别给孩子吹凉汤饭,这样做容易传播龋齿,如果大人嚼过的食物再让孩子吃,龋齿率更高。

  含钙的食品怎么吃更补钙?

  ●虾皮

  可将虾皮先用水煮10分钟,过滤掉水,再将虾皮剁碎宝宝食用,孩子大点直接吃虾皮。如果宝宝是初次吃虾皮,妈妈要注意观察食用后是否有过敏现象。

  ●芝麻酱

  含钙仅次于虾皮,且利于吸收,直接吃或抹花卷、馒头上吃。

  ●豆腐皮

  菜类含钙最高,剁碎拌饭或直接吃。

  ●豌豆

  含钙也很高,弄熟捻碎吃。

  18、不宜给婴幼儿吃没煮熟的鸡蛋(煎蛋要3分钟,煮蛋要7分钟)。

  19、五岁(含五岁)以下女幼童,每周吃一次油炸食品,就是过量,成年后得乳腺癌的风险会增加38%。(请让孩子远离洋快餐)。

  文章来源:亲贝网整理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