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季坐月子别大意 远离疾病继续貌美如花

坐月子

2019年12月18日

  怀孕本身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卸货后的月子期其实更加辛苦,一方面要应对孩子的各种需求和状况,一方面还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两全其美的事情虽然挺难做到,但是生完孩子后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做好月子用健康的身体迎接未来的挑战似乎更加划算。亲贝网小编在这给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提醒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让宝妈月子期远离病痛养好身体继续貌美如花。
 

  1、温度,温度,说啥第一都是温度

  冬季里本来气温就比较低,而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怕着凉。有过生产经验的女性都知道,在生产之前,我们的身体会分泌松弛素,它可以让骨头之间连接变松。目的也是帮助我们生产,但是这种情况在产后需要一个长期的恢复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不保暖,身体侵入凉气就容易留下“骨头”疼的毛病。

  因此,冬季在家坐月子的时候,要注意根据天气控制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20-25摄氏度之间,温度达不到的话记得开空调、热风机等进行取暖。

  另外,虽然室内温暖如春,也需要穿稍微厚一些的衣服,记得穿带后跟的袜子和棉拖鞋,防止脚踝部位着凉,引起关节疼痛。空气如果干燥的话,还可以买一台加湿器,把室内的湿度,控制在百分之五十五到百分之六十五之间即可,但也要注意及时清理加湿器,避免二次污染。
 

  2、又要做好防风,又要做好通风

  很多人喜欢捂月子,尤其在冬天认为捂着才保险,一不小心踏入误区——坚决不开窗。他们认为冬天天冷,开窗的话,冷空气进屋很容易让产妇和宝宝受凉。

  其实,冬天坐月子也需要经常开窗,如果不开窗,室内空气不流通,加上月子里来来往往的亲戚拜访,更容易滋生病菌。细菌密度加大后,就容易导致产妇和孩子生病。

  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防风,不要吹风。因为刚洗过澡,容易受到凉风侵袭,加上宝妈体弱,就容易留下月子病。

  冬天坐月子洗澡也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合适的温度,以及要防风,不要受凉。
 

  3、保持心情愉快

  刚生产完的妈妈们由于激素水平急剧下降,可能会产生烦躁、郁闷的情绪,加上冬天万物萧条,阳光比较弱,很可能会加重产妇的抑郁情绪。

  因此,妈妈们在产前就要了解这一情形,坐月子期间如果感到心情不爽,要意识到是激素分泌的问题,很多时候不是别人的问题。妈妈们需要及时进行调节,尽量保持平稳心态。

  可以和家人倾诉自己的内心感受,希望得到一些理解。家人也要及时为产妇分担一些工作,比如换尿不湿、冲奶粉等,多给予她们关爱、多和她们进行沟通,帮助她们顺利度过“特殊期”。
 

  4、适量运动,才有助于身体恢复

  冬天整个人都是懒洋洋的,一般人都舍不得从被窝里出来,那么坐月子的宝妈就更不想动弹。那自然就没有运动量,身体恢复得也就慢,还会容易感冒。所以在冬季坐月子的宝妈也要适量运动,不能在室外,就在室内多走动走动。不仅有助于身体恢复,还会让整个人比较有精气神。

  冬天坐月子比夏天好多了,因为夏天不仅热还需要适当保暖,而冬天只要保暖就可以了。所以在冬天坐月子的宝妈要注意上面几个问题,注意保暖、适量运动。要不然容易留下月子病。别不信,等到发生到自己身上,再后悔就晚了。
 

  因此,宝妈出了要注意自己的卫生问题,防风防凉问题,还要注意自己的心情,其实经历过的宝妈都知道月子里心情是最重要的,如果心情不好,不但影响奶水还会影响自己的情绪,积攒久了很容易产后抑郁。所以冬季里坐月子的宝妈不要过多担心,保持好心情,应对一切挑战,自己好了孩子也会跟着好。最后,吃好是大家都知道的,亲贝小编就不多言语了。

  文综:亲贝网 凝妈悟语 好孕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