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生活再艰难,也要把娃带身边

生活习惯

2019年06月05日

  前段时间,跟放假回老家的闺蜜见了一面。她对我说,准备把孩子接到工作地上学,原因是孩子大了,老人管不住,学习成绩差的老师都头疼。闺蜜在孩子三岁多时,就把孩子交给老人,去外地上班了。刚开始,孩子跟着老人还挺好,但自从上了小学,很多作业老人辅导不了,孩子就开始厌学了。闺蜜不想因为挣钱,毁了孩子,所以就考虑把孩子带在身边。

  确实,生活再艰难,也要把娃带在身边,否则不是养“祖宗”就是养“仇人”。因为大量事实告诉我们,在孩子还小,最需要父母陪伴的时候,父母放任不管,孩子出现的很多问题都会让父母头疼。

  孩子被老人惯出许多坏毛病

  很多把孩子交给老人管的父母,都说孩子跟自己带的时候不一样了。比如,特别爱哭,稍有不合心意,就跟大人哭闹。还不爱讲卫生,临睡前不喊他洗脚,自己都不会主动洗。还有,三四岁了还要老人追着喂饭,还挑食。这些,其实都是老人惯出来的毛病。当然,孩子成了“小祖宗”,也不能一味怪老人,毕竟隔代亲。而且,孩子父母不在身边,老人管得太严了,又害怕孩子回头跟父母告状,到时候子女再觉得老人对孩子不好。

  所以,孩子身上坏毛病太多,父母不要光指责老人惯孩子,毕竟,两代人育儿观念不同,而老人只是帮忙,并没有带娃的义务。如果不想孩子被坏毛病缠身,影响今后的成长,父母们再艰难也要努力把孩子带在身边亲自教养。

  总埋怨父母不爱他

  其实,父母们把孩子交给老人,出来打拼也是为了孩子,但是小孩子不理解这些。他们对父母的需求,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抱抱我”,更需要的是父母实实在在、够得着的陪伴。如果没有,而别的孩子却有父母陪着,那他就会觉得父母不爱他。如果孩子一直这么想,时间一长就养成“仇人”了。

  广告

  我邻居家小孩就是这样,从小就被父母丢在老家,每次父母打电话他都不接。寒暑假,父母要接他去一段时间,他也死活不去,好像跟父母有深仇大恨似的。大概,还是听多了周围人说的那句“你爸妈不要你了”的玩笑话,心里恨上了父母吧。

  回到父母身边逆反心理特别强

  像开头提到的我闺蜜,她家儿子现在11岁了,因为学习不好,不听爷爷奶奶的话,终于被我闺蜜接回到身边。但是,闺蜜说孩子逆反心理特别强,不是光不听老人的话,她跟老公的话孩子也不听。而且,他自理能力特别差,什么都要妈妈帮他做。闺蜜本来上班就很忙很累,现在再管这么个性子倔又难伺候的“祖宗”,感觉特别心累。她没想到,自己这么多年努力工作,原本想给孩子更好的生活,但却把孩子养成了“仇人”。

  所以,建议在外打拼的父母们,生活再艰难,也尽力把孩子带在身边吧,否则真把孩子养成了“祖宗”和“仇人”,再后悔就晚了。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1

来源:新浪育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