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教:爸爸的声音更好听

胎教音乐

2015年07月15日

1

胎教:爸爸的声音更好听(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怀孕期间时常会对着肚子说些话,但胎儿对于爸爸的声音更喜欢,每次爸爸和胎儿对话的时候,总是胎动更明显,表示它喜欢这个声音,为什么?而且,男性多和胎儿交流,出生后交流更顺畅。

胎儿更喜欢爸爸的声音?

胎宝宝能够听到声音,而且他更喜欢听准爸爸的声音哦!这是因为准爸爸是男性,声音一般的特征是低沉、宽厚,而胎宝宝就是更钟情于这样的声音。所以,准爸爸应该制造更多与宝宝交流的机会,经常说话给宝宝听可以锻炼胎儿的听力以及记忆能力哦!胎儿喜欢的声音:

1.轻松愉悦的声音

胎宝宝更喜欢听到轻松愉悦的声音,这样有助于胎宝宝放松,因此准爸准爸那些消极的话要少说,那些悲伤、恐怖的音乐也不能放给胎宝宝听,因为会对胎儿发育产生不利影响哦!轻音乐比较适合进行音乐胎教。

2.节奏明快的声音

胎宝宝也喜欢节奏明快的声音,因为胎宝宝很喜欢跟着声音的节奏“动起来”,有助于胎宝宝培养规律的胎动。不过声音节奏不能太快,否则易造成胎儿紧张,不利于生长。所以准爸准妈选择音乐上要注意节奏适中哦!

3.音量适中的声音

胎宝宝爱听的声音是音量适中的,或者是低音的,因为音量太高会算上胎宝宝的听力以及造成胎儿紧张,所以它不喜欢尖细的高音,因此语言胎教和音乐胎教都要注意控制音量。胎教时音频的高频声控制在2000赫兹左右为佳。

4.重复聆听的声音

腹中的宝宝还喜欢反复聆听一种声音哦,比如同一首歌反复的播放给胎宝宝听可以锻炼宝宝的听力以及形成对此声音的记忆,胎儿的记忆力也能得到提高呢。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