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钢琴胎教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节奏平缓为好

胎教音乐

2015年01月08日

宝宝大脑发育好 钢琴胎教很重要

胎教音乐,主要是以音波刺激胎儿听觉器官的神经功能,刺激胎儿的脑部成长。孕8个月后反复播送一首固定的乐曲,可为出生后的孩子培养音乐爱好,并为开发孩子的想象力打下基础。关于如何选曲,如何控制播放音量,播放频次,播放时间等,以达到比较好的效果,需要家长朋友要用心了。

科学表明,给婴儿听钢琴曲是比较好的一种选择,我们都知道钢琴被称为乐器之王,所以选择钢琴是有道理的,胎教于斯课堂,每个准妈妈们都要注意。

胎教音乐选择在胎教觉醒有胎动时进行。一般在晚上临睡前比较合适,可以通过收录机直接播放,收录机应距离孕妇1米左右,音响强度在65分贝~70分贝为度。而很多钢琴曲的分贝恰恰符合这个标准,尤其是一些轻音乐。非常适合胎教,于斯课堂里面有大量的胎教钢琴曲,大家可以选择。

胎教音乐的节奏宜平缓、流畅,不带歌词为好,很多钢琴曲,如《光之径》,乐曲的情调应温柔、甜美。在胎儿收听音乐的同时,准妈妈们选择自己喜爱的各种乐曲,并随着音乐表现的内容进行情景的联想,力求达到心旷神怡的意境,借以调节心态,增强胎教效果。

在这里,我们不建议妈妈们选择胎教仪,因为其辐射是有危害的,其次使用比较麻烦。孕妇本身就活动不便,还要操作胎教仪。所以我们不建议使用。在这里,我们提醒各位妈妈们,更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把普通录音机等非专业设备直接放在孕妇腹壁上给胎儿听。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