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须知 胎教音乐对胎儿产生的魅力

胎教音乐

2014年07月31日

音乐带分两种,一种是给腹中宝宝听的,一种是给孕妇自己听的。孕妇自己听的胎教音乐,叫《孕妇专用胎教音乐》。可用耳机听,也可以从扬声器里放出来听,音量不宜太大。

优美的音乐能调节我们的心理情绪和生理机能,使我们精神放松、情绪愉快,使我们的心脏血管、消化器官乃至内分泌都处于正常的状态之中;平稳的旋律和节奏对胎儿大脑的发育是一个良好的刺激,能使胎儿情绪安宁,有利于胎儿的发育。

《胎儿专用胎教音乐》是给胎儿听的胎教音乐带,在频响、节奏以及情感特征等方面都有特殊的要求。

给胎儿听音乐带,要在怀孕的第5个月开始,胎儿已具备了听力。每天给胎儿听1――2,每次15分钟,做好选择旋律优美的钢琴、小提琴乐曲,不要选用刺激性较强的摇滚乐等,音量不要开的太响。为了便于胎儿记忆,每段乐曲重复放10天左右。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