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妈须知 胎教音乐三大禁忌

胎教音乐

2014年06月07日

音乐胎教以其简单性和可操作性,博得广大孕妇朋友的喜欢,大部分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进行音乐胎教,不过,在音乐胎教中,也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一、选择不合适的音乐。

音乐胎教要进行的第一点就是选择音乐,在选择音乐的时候,一定不可以太大义,不要选择那些有很大噪音、节奏过快、音域过宽、突然巨响的音乐,这样的音乐在用作胎教的时候,不仅不会起到音乐胎教的作用,还会对胎宝宝的听力发展造成影响。

二、音乐胎教开始的时间不宜过早。

由于很多孕妇对音乐胎教认识不全面,认为音乐胎教开始的时间越早越好,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孕妇音乐胎教开始的时间,最早不能早于怀孕后的第四个月,因为之前胎宝宝的听力是没有发育好的,如果接触音乐的话,很可能会影响其听力的发育。

三、每次音乐胎教的时间不宜过长。

在进行音乐胎教的时候,不要认为每次胎教的时间越长越好,这种观点是不对的,专家建议每次音乐胎教的时间要控制在20分钟左右,过长时间的听音乐,会让胎宝宝的听力出现疲劳,起不到胎教效果。

以上的三点就是音乐胎教中的禁忌,希望会对大家有帮助。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