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音乐胎教过程中 安定情绪传递给胎儿

胎教音乐

2014年04月08日

胎教音乐的选择很多方面都需要讲究,这里我们以我们自己为例,选择胎教音乐时一定要要根据准妈妈的喜好。人们在听到某些声音的时候会有一种愉快、安稳的感觉,因为那些声音包含着生命的节奏。这种节奏可以消除人类的不安感。而古典音乐正是因为含有大量的这种波动才会在胎教音乐中占据着不可动摇的地位。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每次提到音乐胎教时都会首先想到古典音乐。然而,这并不意味着适合当胎教音乐的只有古典音乐。一切胎教方法的基础都是在减轻准妈妈压力的同时让其保持心态平稳,音乐胎教也不例外。对于那些平时对古典音乐没有兴趣的准妈妈来说,勉强去听不想听的音乐只会适得其反。在这种情况下,古典音乐带给准妈妈的不可能是平和的心态,反而有可能是一种相当巨大的压力,准妈妈的各种心态都可能会原封不动地传递给宝宝,那样下去唯一的结果就是对准妈妈和宝宝造成伤害。

在进行音乐胎教的过程中,孕妇通过欣赏音乐获得情绪上的安定,与此同时这种安定的情绪还会传递给胎儿。所以与音乐直接对胎儿产生的影响相比,孕妇本人在鉴赏音乐时产生的情绪反应对胎儿的影响更为深远。正因为如此,我们选择胎教音乐必须以准妈妈的喜好为依据。只要能合乎准妈妈的口味并给其带来平和、幸福的感觉的音乐都可以作为胎教音乐。小编建议为了能在怀孕期间顺利地进行音乐胎教,最好在平时养成欣赏音乐的习惯。胎儿只会对孕妇喜爱的音乐做出最敏感的反应,因此孕妇不仅要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音乐,还要在欣赏的时候保持平和、愉悦的心态。

此外在胎教音乐的选择上一定更要选择节奏规律、旋律平和的音乐。因为宝宝最熟悉的声音就是准妈妈的心脏搏动声,因此与这个节奏相似的音乐,即每分钟60~70拍,最适合当做胎教音乐。与悲伤的曲子相比,节奏规律、旋律平和、能创造温馨氛围的音乐可以对积极情绪的调动起到更大的作用。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