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教音乐对胎儿有什么好处

胎教音乐

2014年03月07日

科学证实,音乐胎教确实能促进胎儿发育,提高胎儿智力,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适合做音乐胎教的光盘,例如《胎教音乐——聪明宝宝》、《越听越聪明——聪明宝宝》、《聪明宝宝——莫扎特效应》等。

胎教音乐对胎儿有什么好处

胎教音乐对胎儿有什么好处

一般来说从怀孕4个月(孕16周)开始妈妈就可以进行音乐胎教了,这时胎儿就有听力了,长到6个月(孕24周)时,胎宝宝的听力就发育得接近成人了。孕妇经常听清新而愉快的有节奏的乐曲,对胎儿大脑边缘系统和脑干网状结构有直接影响,从而促进大脑和感觉的发育。优美的音乐还能促使孕妇分泌出一些有益于健康的物质,有调节血液流量和使神经细胞兴奋的作用,进而改善胎盘供血状况,使血液的有益成分增多,对促进胎儿发育成长有利。准妈妈在选择音乐的时候应尽量挑选舒缓、柔和的音乐,避免摇滚等激烈的音乐。

音乐胎教的时间要相对固定,不要经常变化,反复听几首曲子可以使胎儿易于记忆。专家指出,若在室内母婴同听,乐曲的音量以75-80分贝为宜,时间每次为20-30分钟,每天可在固定时间听2次。音乐的音量不宜过大,也不宜将录音机、收音机直接放在孕妇的肚皮上,以免损坏胎儿的耳膜,造成胎儿失聪。

音乐训练有助于开发促进婴幼儿的右脑发育和增强创造力,所以对胎儿进行音乐胎教是一种直接培养孩子对音乐兴趣的好方法。美妙的音乐能唤起孕妇美好的情感和艺术想象力,使得准妈妈气血畅通、细胞活跃、心情愉快,也同时会让宝宝产生共鸣,身心愉悦,从生理和心理上对孕妇和胎儿都起到积极的作用,在潜移默化中塑造婴幼儿健康的、良好的情绪、个性、品性、智力和体格,具备最基本的艺术素养。可以说婴幼儿胎教音乐是胎教中理想的途径。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