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李小萌自曝老公王雷帮自己狠心断奶,宝妈断奶需要注意这两个方面

明星亲子

2021年02月07日

  对很多宝妈来说,母乳是养育孩子的第一选择,而当孩子成长到一定程度,如何断奶成了宝妈极为头疼的事情,甚至有的宝妈因为孩子断奶时哭泣而放弃断奶,直到12岁仍在母乳喂养。

  演员李小萌和王雷给孩子断奶的方法就很值得新手宝妈爸爸们学习。

  李小萌和王雷一直是娱乐圈的模范夫妻,他们不炒作,零绯闻。2017年,李小萌为王雷诞下一个可爱的儿子,甜蜜的二人世界变成了温馨的三口之家。

  李小萌一直是母乳喂养,和大多数宝妈一样,遇到了断奶困境。后来李小萌在节目里说,给孩子断奶费了好大的力气,尤其是一听到孩子哭,就忍不住想给孩子喂奶。后来在老公王雷的“狠心”干预下,才最终断奶成功。

  当时两口子想了不少办法,最后王雷决定通过陪孩子游戏来分散娃的注意力。但首次断奶的时候,孩子还是哭了半个多小时。

  李小萌说,“当时真忍不住了,差点儿就冲过去抱孩子了。”

  但王雷的办法还是很见效的,楞是把妻子拦住了,始终不让李小萌给孩子喂奶,最终把孩子的奶断掉了。

  就像李小萌说的那样,宝妈有时候真需要男人的那种果敢,不然很多育儿问题真没法解决。

  什么时候给孩子断奶最好呢?

  一般来说,孩子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就可以尝试断奶了。不过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母乳喂养到2岁。具体什么时候断奶,家长要根据自家孩子的具体情况而定。

  给娃断奶要注意两个方面:

  1、循序渐进的断奶

  先从减少喂奶的时间做起,逐渐缩短每次喂奶的时间,然后尝试减少喂奶的次数,先减少一次,持续几天,等孩子习惯了,再减少此一次,以此类推。

  这样慢慢的孩子不仅会戒奶,母亲的乳汁分泌也会减少,还不容易引起乳房肿块,可谓一举两得。这样的缺点就是时间缓慢,从实施开始,到孩子彻底断奶可能要数周或者数月。

  2、注意断奶的时间顺序

  通常来说,孩子每天吃奶对当天第一次和最后一次是最感兴趣的,所以这两个时间点的断奶应该放在最后。

  先可中午那次喂奶断掉,一旦成功了一次,就要坚持下去,这样孩子就会逐渐断奶了。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