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童话大王郑渊洁教育孩子另辟蹊径,网友羡慕不已

明星亲子

2020年12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曾经全世界的孩子都羡慕郑亚旗,因为他的爸爸叫郑渊洁。郑渊洁是无数人的童年“偶像”,创造了很多的文学形象,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最难能可贵的,时至今日,已经成为大人的我们,再读郑渊洁的时候,仍然觉得非常有趣。

  随着郑渊洁入住抖音,他幽默风趣的语言,成为了一个网红段子手。最近几天,郑渊洁美食套房子装信的事情,再次上的热搜。可见时光荏苒,郑渊洁的热度可不减。

  除了郑渊洁本人外,大家也很关注他的一双儿女:儿子郑亚旗小学辍学,女儿考上美国名校。

  因为忍受不了郑亚旗老师的侮辱性语言,郑渊洁在家里办起了私塾,一心辅导儿子。虽然早早辍学,但是除了文化课之外,郑渊洁也非常重视儿子的社交,经常带孩子看世界。所以郑亚旗阳光灿烂,活得像个皮皮鲁。 如今的郑亚旗,已经是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

  而女儿郑亚飞跟哥哥不同,很喜欢上学,就跟有瘾一样。郑渊洁意识到,每个孩子的教育都不可复制,适合儿子的不一定适合女儿。儿子生性活泼好动,所以学校教育让他难以适从,这种私塾教育会更加适合儿子。

  但是女儿不一样,女儿安静,所以学校教育更适合女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郑渊洁从来没有凭借自己的喜好去要求孩子必须怎样,而是让孩子去选择,自己安安心心做个后备军就可以了。

  其实,郑渊洁的教育理念也让无数的父母警醒。每个孩子都不一样,并非学习成绩特别好才是好孩子,比起学习成绩,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养成良好的性格,只要能对社会有用,都是有出息的好孩子。

  文章综合:亲贝网、父母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