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主持人陈辰谈母乳喂养:母爱原来就是一场体面的退出

明星亲子

2020年12月25日

  母乳,对新生儿来说,是世界上最美的营养品。每个能够喝上甘甜乳汁的婴儿都是幸福的,而从母乳喂养到断奶的过程,却是一场母子不断退后的离别。

  12月22日,东方卫视主持人陈辰专门就母乳喂养发文。

  在文中她说,母乳喂养的时候,天天想着断奶。当真开始断奶的时候,原本期待的解脱感,倏忽又被另一种情绪替代。

  母爱原来就是一场体面的退出。分娩的时候,她从我的身体里退房;以后的一天,她要从我的生活里退房。

  一个心智独立,精神自足的妈妈,才配拥有一个心智快乐,精神自由的孩子。我总是要面对一个又一个她挣脱我的手,兀自向前跑的时刻的。就像龙应台在《目送》里写的,不必追。

  在文末曝光了宝宝的照片,我们从照片里可以看到宝宝囧囧有神的大眼睛,十分吸引人,当陈辰抱着孩子的时候,我们都能深深感受到了母爱的光辉。

  前段时间,网络上有一段让无数网友落泪的视频。视频的主角是一个一岁半的小女孩,已经到了戒奶的年纪,女孩妈妈循序善诱地告诉小女孩要断奶时,小女孩哭得梨花带雨,向“奶”说“再见”。

  评论区很多网友留言,有的夸赞宝妈地方法好,有的夸孩子很棒,也有人心疼孩子的,而有一条评论却让亲贝网小编沉默。

  这位网友说:断了奶,就和妈妈越来越远了。

  是啊,就像上面主持人陈辰说的,母爱原来就是一场体面的退出,从出生到断奶,从蹒跚学步到乘车远去,从幼儿园到成家立业,孩子长大的过程,就是一场渐行渐远的分离。而作为父母的我们,到最后也只剩下默默的祝福了。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