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奚梦瑶发长文谈产后抑郁,原来豪门生完孩子也一样

明星亲子

2020年12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嫁入豪门的模特奚梦瑶最近发表了长文,公开谈论的自己的产后抑郁。不少妈妈看完之后感觉感同身受,也有不少网友感叹,原来豪门媳妇也会的产后抑郁。奚梦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且告诉了大家,生完孩子之后感觉心情不好,一定要及时和老公沟通。等到自己的情绪被理解,并且有人默默支持自己,产后抑郁才能得到有效的缓解。向家人求助并且获得帮助,是治疗产后抑郁最好的方法。

  平均每十个人里面就有一个人抑郁症,这个数据是非常可怕的。但真正可怕的事,更多的人是得了抑郁而不自知,每天被抑郁症折磨,却被扣上了矫情找事儿的帽子。最终,病情越来越严重,心理和生理都遭受了巨大的创伤。

  产后抑郁是抑郁症中比较常见的,妈妈在生完孩子后,体内的激素会迅速变化,这让妈妈难以承受。奚梦瑶是幸运的,因为她有一个理解她的老公。但是又有多少妈妈,每天被产后抑郁折磨,根本得不到老公的理解与帮助。

  抑郁症不像感冒,你咳嗽一声,大家都知道你生病了。抑郁症更多的表现是消极的,正常人眼里的小事儿,到了抑郁症的眼中变成了天大的事。这种恐慌和焦虑,以及抑郁症本身的不适,让妈妈只能靠吼骂和哭泣来发泄情绪。

  但凡产后抑郁严重的妈妈,背后一定有家人的“推力”。在生完孩子之后,如果丈夫能够体贴理解妻子,家人也能够多多体谅产妇,那么很多产后抑郁的情绪会不销而散。不过大多数的家庭,不会对产后妈妈扣上“找事”、“矫情”、“脾气差”的帽子,还会一通说教,“哪个女的没生过孩子,就你事儿多!”

  殊不知,真正在产后抑郁上“大有作为”的,都是家人。请体贴产后妈妈,不是每个人都坚强,也不是每个人都有金刚不坏之躯。你一句理解的话,妈妈哭完就没事了。你一句嗤之以鼻,妈妈可能会走上末路。

  关爱产后抑郁妈妈,多些体谅。

  文章综合:亲贝网、凯叔讲故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