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马雅舒女儿被幼儿园劝退,园方:严重缺乏自理能力

明星亲子

2020年12月09日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为了孩子,父母们愿意付出所有,但亲贝网小编却发现现在很多孩子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离开了爸爸妈妈就不知道怎么生活,缺乏自理能力的背后,背后的原因就是父母们事事包办。

  马雅舒女儿被幼儿园退学

  马雅舒有两段婚姻,第二段婚姻是异国恋情,丈夫是外国人詹姆斯。夫妻俩感情恩爱,生下一儿一女,一家四口温馨幸福。但是,在教育孩子方面,马雅舒的育儿方式却透露出不少问题。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马雅舒的女儿曾经被幼儿园劝退,园方给出的理由是:她不会自己吃饭和上厕所,严重缺乏自理能力。

  而女儿之所以缺乏自理能力,跟妈妈马雅舒的过度爱护息息相关。在综艺节目《妈妈是超人》中,我们看到了一位对孩子过度爱护的妈妈。

  为了避免孩子被家具伤害,马雅舒索性将客厅中的绝大多数东西撤走,只留下吃饭的地方,甚至连桌子都没有;

  带孩子出去买菜的时候,只要孩子轻轻摸一下蔬菜,马雅舒都会严阵以待,生怕孩子感染细菌生病,警告他们"不能碰";

  在家里,她更是一位"全能妈妈""超人妈妈",无论什么问题都会帮助孩子解决。

  直到收到幼儿园的劝退通知,马雅舒才意识到,自己的育儿方式可能出了问题。

  身为父母,马雅舒保护孩子的心理是可以理解的,但行动上却矫枉过正了。从小培养幼儿自理能力,家长们千万不能轻视。

  明智的父母都懂得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这样的孩子以后不管在哪里,都能过得很好,家长也能放心。

  那么我们该怎么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呢?

  1,首先,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家长就要有意识地让孩子自己做事。比如系鞋带、穿衣服、吃饭、上厕所等。这样孩子上幼儿园之后,即使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也不会因为不会而出现憋尿等行为了。

  2,其次,教孩子做家务。我们可以教会孩子提前准备好第二天穿的衣服、饭前摆好碗筷、饭后收拾桌子、学习清洗水果蔬菜、在帮助下洗小内裤小手帕。

  孩子自理能力的培养是一个循序渐进地过程,家长不要急躁,保持足够的耐心,请相信你的孩子一定是最棒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