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梅婷女儿超市打人拒绝道歉, 以爱之名威胁孩子不可取

明星亲子

2020年11月29日

  每个孩子都是在不断犯错不断改正中成长起来的,没有不犯错的孩子,而孩子能否养成良好的习惯,关键就是看父母在孩子犯错后如何教育引导。

  父母正确的引导会让孩子获得积极的教育,而错误的引导则会让孩子被耽误甚至引入歧途。

  在亲子真人秀节目《妈妈是超人》里,有演员梅婷一家三口,亲贝网小编对里面的一幕极为深刻。

  梅婷女儿的气球在超市里被另一个小妹妹抢走了,她不仅将气球抢了回来,还用气球打了那个小妹妹。

  女儿这种行为当然是不对的,梅婷和丈夫看见后都让女儿向那位小妹妹道歉。却没想到女儿认为自己没有做错,拒不道歉。

  到这里并没有问题,这也是家庭教育中常见的情况,然而接下来就到了关键之处。

  梅婷丈夫见女儿不听话,很生气,对女儿说:”你这样很不善良,如果你不道歉的话,爸爸就一点都不喜欢你了。”

  在梅婷丈夫的威胁下,女儿不情不愿地道了歉。

  在随后的采访中,梅婷表示对丈夫的这种教育方法不是很赞同。而这也是很多网友地看法。

  其实,孩子犯错后强制要求孩子道歉,还用自己对孩子的爱去威胁,这是当今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经常会犯地一个错误。

  这样做,不仅没有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而且长时间被父母这样威胁,会导致不自信、缺爱、缺乏安全感。即便听话,也是不安和害怕导致的,亲贝网小编相信这并不是父母们想要的结果。

  那么,孩子犯错的时候父母应该怎么做更好?

  1. 教孩子换位思考

  不要急着批评孩子,家长可以教孩子换位思考,比如角色扮演一下,让他体会一下别人的感受,当孩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对别人带来不好的影响、让别人不开心的时候,就可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真诚的向他人道歉。

  2. 别把爱和教育弄混了

  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切忌用父母对孩子的爱来做威胁,这样不仅起不到一个奖惩的作用,反而会给孩子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

  3. 给孩子承认错误的勇气

  别看孩子小,其实孩子也是要面子的,所以父母应该鼓励孩子,给孩子主动向人道歉的勇气。

  让孩子知道承认错误并不是一件值得羞耻的事情,反而是有良好的教养和道德的一种体现,勇于承认错误、并为自己犯下的错误去道歉是一个很好的美德。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