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张馨月拿母乳制作肥皂引热议,母乳皂靠谱吗

明星亲子

2020年10月26日

  

  俗话说母乳滴滴皆黄金,很多妈妈会为奶少而犯愁,但也有一些妈妈是为奶多而苦恼的,多得内衣每天要换四五次……怎么办呢?

  难道多余的母乳就这样扔掉,白白浪费了吗!

  当然不行,可以拿一部分来做母乳皂。

  张馨月制作母乳皂引发热议

  有些明星生下宝宝之后,会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与宝宝有关的事情,而这也常常引起很多的关注。2020年9月,林峰和妻子张馨月相继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官宣顺利产女的消息。

  而在10月17日,张馨月在微博平台发布了两张照片,同时配文表示:母乳皂制作成功。而从第一张图片中可以看到,张馨月精心的准备了制作母乳皂所需要的工具。

  在第二张图片中可以看到她制作的母乳皂颜色粉嫩,而且花朵的形状也非常的可爱,最后她还细心的用透明的包装袋将它们分开包装了起来。而这样的行为却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评论表示:不是说母乳皂容易滋生细菌吗?

  有不少妈妈喜欢制作母乳皂

  据相关数据显示,有14%的妈妈都会选择用自己的母乳来制作母乳皂。像是女演员张定涵就曾在节目中公开表示她会亲手制造母乳皂。除此以外还有香港女演员陈华鑫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因为她不愿意浪费多余的母乳,所以也会选择制造成母乳皂。

  而之所以选择这一处理方式,除了不愿意浪费的原因外,更重要的还是因为母乳本身的营养。有不少人认为,母乳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油脂等多种成分,它是最为天然健康的食物,所以将它制作成母乳皂用来洗脸洗澡,能够起到美白、润肤等效果。

  母乳皂给宝宝使用,真的靠谱吗?

  而事实上,母乳对于皮肤确实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但用它制作而成母乳皂,却不一定能够起到同样的效果,用它来给孩子洗护甚至还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沈阳医学院高级营养师沈阳就曾经说过,因为母乳当中的蛋白经过消化分解,能够被宝宝很好的吸收,促进他们的成长。但是将它制作成为母乳皂,与宝宝皮肤直接接触,很容易致敏。

  不仅如此,母乳在离开母体之后,它的保存温度是有严格要求的,保存时长也相对比较有限,而且在收集制作的过程中,母乳很容易会受到细菌的污染。而宝宝的皮肤是比较娇嫩细腻的,皮肤的抵抗能力也比较弱,所以很容易就会受到细菌的影响。

  再加上母乳制造过程中是需要不断加热和搅拌,同时也会添加皂基、基础油等多种成分,为了让母乳皂看起来更加精致美观,不少妈妈还会加入色素等添加剂。而这些物质却并不利于宝宝的皮肤,而且这个过程中,母乳的营养成分已经遭到了一定的破坏。

  无论是自制的或者是购买的母乳皂,它的安全系数是无法保证的,所以母乳皂可以作为娱乐和一个回忆,但尽量还是不要给宝宝使用。在宝宝的洗护用品上,父母一定要谨慎选择。

  信息来源:奶嘴妈妈育婴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