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明星父亲晒和女儿嘴对嘴亲吻照,父母和异性子女该如何相处

明星亲子

2020年10月18日

  近几年网上流行一个词“女儿奴”,说明了现在女儿在家中地位之高,现在大部分家庭不仅不像像以前那样重男轻女了,而且女儿在家庭中的地位更高,不仅妈妈偏爱女儿,就连爸爸对女儿也是疼爱有加。

  有的妈妈经常抱怨生完女儿后,就使唤不动老公了,可是只要女儿一个小眼神,小动作,爸爸就好像失去了最后一道防线一样,没有底线的妥协了,无论女儿提出多么无理的要求,爸爸都会毫不犹豫的接受,这也看出了女儿在爸爸心目中的重要位置。

  最近亲贝网小编在某社交平台上看到一个消息,说的是以前在《天龙八部》中饰演鸠摩智的李国麟,与一个年轻女孩挽手逛街,一起吃饭,相互喂食,拥抱,还附上了一张两人还嘴对嘴的亲吻照。

  刚开始看着还以为两人是情侣关系,后来看到网友在下面的“炸评”,才知道原来这女孩是李国麟16岁的女儿,我瞬间有点懵逼的感觉。

  正常来说女儿到了这个年龄,爸爸应该注意亲子之间的相处关系才对,而李国麟在大庭广众之下,竟然对女儿做出这样的行为,确实有些不妥。

  当然,也有一些网友表示是“人家父女俩感情好,别想多了”,不过对于种种猜疑,更多人是抱着指责的态度,他们觉得异性之间的亲子相处关系应该有界限感。

  俗话说“儿大避母,女大避父”,随着子女的不断长大,异性之间的亲子相处关系也有有底线,即便是最亲的亲人,在相处的时候也应该把握好尺度,不然可能会给孩子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

  父母和异性子女之间应该怎么相处呢?

  1)关于洗澡的问题

  父母给异性子女洗澡的问题,是每个家庭都可能会遇到的,同时也是争议性最大的,经常我们都会看到一些父母给异性子女洗澡的消息,被人们指指点点议论纷纷。

  这也说明了现在的很多人都比较注重培养孩子的性意识,毕竟如果孩子不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对于孩子的影响和伤害也是不可预知的,所以,很多父母都会比较重视。

  不过孩子在3岁前,性别意识还不太强烈,此时父母和异性子女还是可以一同共浴的。

  但是孩子到了3岁以后,性别意识逐渐加强,此时父母最好就不要再跟孩子共浴了,以免影响孩子对性别意识出现模糊的认识。

  此外,还应该告诉孩子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部位,不可以把自己的自己的隐私部位给人看,或者摸,如果有人要触碰,一定要学会拒绝,或者告诉父母。

  2)关于肢体接触的问题

  现实生活中其实也有很多人像李国麟一样,对自己女儿的亲吻,和自己女儿肢体接触过于亲密,还觉得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因为他们本身觉得自己对于异性子女,并没有什么其他“龌龊”的想法,有这样的行为,纯粹是表示单纯的喜欢和爱而已。

  美国的育儿专家西尔斯曾说过:爱孩子需要恰如其分,表达爱也有尺度和分寸。

  当孩子3岁后,性别意识和认知能力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也分得清男孩女孩的身体,这时候父母应该注重培养孩子的性别意识。

  等到孩子进入青春期后,出现第二性征,此时孩子渴望男女情感也会更为明显,这时候父母和异性子女应该有一定的尺度和分寸,也要懂得“避嫌”对孩子才会更好。

  3)关于睡觉的问题

  经常都会看到很多父母问“孩子多大要分床睡?孩子长大后还能不能和妈妈(爸爸)睡”?

  而这个话题一直以来都是大家的讨论点,当然,很多人都表示孩子大了,要学会独立,必须要跟父母分开睡觉。

  确实,随着孩子不断的长大,父母有义务告诉孩子,要和异性保持一定的距离,即便是自己的父母也一样,还要告诉孩子,不能因为对方是自己的父母,就可以模糊这样的关系,任意亲密接触。

  ▼作为父母,该如何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性别意识?

  ✔避免触碰异性子女的隐私部位

  孩子还比较小的时候,什么都不太动,父母对孩子的照顾也会更周到,比如拥抱孩子,亲吻孩子,给孩子洗澡等,在不经意间可能就会触碰到异性子女的隐私部位。

  但是当孩子慢慢长大后,父母和异性子女之间应该保持一定的距离,同时还要避免触碰到孩子的隐私部位,在和孩子相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开,尤其是当孩子开始有了性别意识之后。

  ✔避免性暗示,和孩子保持距离

  在孩子3岁后,父母就要不断的给孩子灌输性别意识,比如不要当着异性子女的面换衣服,不要跟异性子女一起洗澡,和异性子女保持一定的距离感,从而让孩子增强对异性之间的界限感。

  因为只有让孩子明白异性之间的界限感,当“恶魔”来到孩子身边时,才能让孩子更好的保护自己,减少一些伤害。

  ✔通过一些游戏或者运动,来突显孩子性别,让孩子更好的理解

  在一些国家男孩和女孩很小就被带出去锻炼和学习,他们的父母通过这些游戏和运动的结合,来突显不同性别的孩子所擅长的不同,目的也是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性别分化。

  毕竟孩子的性格是一点点培养出来的,如果父母想让男孩具有阳刚之气,就可以让孩子锻炼游泳,登山之类的项目;如果父母想让女孩具有温柔的性格,可以让女孩锻炼钢琴,舞蹈之类的项目。

  父母对孩子真正的爱,不是占有,不是控制,更不是没有底线,而是尊重,别让你所谓的爱,成为伤害孩子的理由,为孩子的将来埋下“隐患”。亲贝网小编认为,孩子要有独立的性格意识,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在家庭和社会中存在。

  信息来源:美丽的田野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