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霍启刚带小女儿挤地铁,穷养富养都不如“情”养

明星亲子

2020年09月24日

  物质生活富裕的今天,“穷养”还是“富养”又成了家长们热议的话题。以前吃不饱穿不暖,顾不得孩子的教育,如今有条件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又衍生出了两种父母:

  支持穷养的父母: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只有经历了人世疾苦,才能知道生活赚钱不易。磨炼孩子的心性,培养坚毅的品质,长大后才能有出息。

  支持富养的父母:穷山恶水出刁民,越穷孩子越没出息。只有在富裕的环境中长大,孩子才能看得更远,努力去追求更完美的生活质量。

  其实,不论穷养、富养都不应该单纯的指物质教育,奥运冠军田亮穷养女儿森碟,经常带女儿锻炼,如今森碟傲人的身高和教养令人羡慕;王岳伦富养女儿王诗龄,虽然女儿身材胖,但在书画上的艺术造诣令人惊叹。他们教育孩子的共同点都是“情”养,用感情去打动孩子、教育孩子才是真正的教育。

  霍启刚带小女儿挤地铁,配文高调表白:穷养富养都不如“情”养

  9月19日,霍启刚带小女儿霍中妍挤地铁,不满2岁的女儿穿着灰黑色格子裙,开心地拿着玩具和杯子。

  霍启刚拍照发动态用英文表白女儿“爱你,我的女儿我的心肝”,虽然戴着口罩,但还是能看出父女俩的笑容,这一低调出行也再次引发了大众热议。

  自从“跳水冠军”郭晶晶和“豪门少爷”霍启刚结婚生子后,他们就引领了别样的“豪门教育”。每次带着3个孩子出现在大众视野中,都被称赞为一股豪门中的“清流”。

  亲自教孩子做饭、带孩子下地干农活、让儿子学习洗车、一家人去市场砍价买菜……每一项都备受网友好评。他们给了孩子最简单的生活,但是给了孩子最富足的“情感教养”。

  霍启刚是一位优秀的儿子,非常尊敬长辈,唯一一次令父亲不满竟是因为自己推了客户回家陪孩子。他说人生有三个阶段,事业、朋友和家庭,事业、朋友都可以后期追回来,而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错过了就无法弥补了。

  著名的作家龙应台说:每个孩子都是上天赐给父母的礼物,如果你不珍惜,这份礼物就会被上帝收回。

  希望每位家长都能像霍启刚一样,别再执着于“穷养”、“富养”,付出感情去陪伴孩子才是给她的最好的教育,将来孩子才会感激你。

  “情”养孩子,24小时不是真谛,付出“感情”才是真谛

  娱乐圈奶爸邓超曾经在拍摄《银河补习班》时遇上了儿子的生日,他趁着休息的几个小时赶飞机回家陪伴孩子,连妻子孙俪都佩服他对孩子的爱。

  “情”养孩子不是24小时陪伴在孩子身边,很多爸爸下班后跟女儿共处一室,但是自己玩手机、孩子玩玩具,没有情感交流的独处不是真的陪伴。

  家长能够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是用心的陪伴:

  孩子写作业时,坐在旁边陪着他,等他写完一起探讨学习中的难点困点。

  孩子玩耍时,主动加入她的游戏,了解孩子的心理发展和思维能力,增进亲子关系。

  休息日放下手机,带孩子出门郊游、打球、游泳,一起做饭、谈梦想,成为他成长路上的“知己”……

  为人父母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不是金钱物质上的责任,而是教育责任。给孩子再多的钱都不如陪伴他成长,愿每位家长都能好好珍惜和子女共度的时光。

  信息来源:贝贝豆育儿课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