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郭晶晶被问“还拼四胎吗?”直白回应透露满满的底气

明星亲子

2020年09月17日

  提起郭晶晶,大家应该都耳熟能详,她曾多次摘得奥运金牌,是体坛跳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退役后嫁给富商霍启刚。

  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生活中,郭晶晶总给人一种沉稳内敛、静水流深的感觉。

  郭晶晶与“学霸富商”霍启刚,于2012年结婚,婚后两人举案齐眉。不仅丈夫对妻子呵护备至,连公婆对儿媳也十分疼爱,比如公公霍震霆曾公开表示:“晶晶是下嫁霍家”。

  从这句话就可以看出,这位豪门掌门人一点都不摆架子,对儿媳也相当重视。

  结婚八年来,郭晶晶先后为霍家生下一儿两女,在普通人看来已经很多了,但身在豪门,子孙繁盛人丁兴旺是普遍现象,甚至还有最低生育要求。

  郭晶晶被问“还拼四胎吗?”直白回应透露满满的底气

  前段时间,霍启刚出席活动,被媒体问道是否还打算再生第四胎?他笑着说,晶晶照顾孩子很劳累,目前暂无此想法。

  还透露受疫情影响,小儿子只能在家上网课,自制力不是很强,一会儿看不住就乱跑,需要全程看管,言语间全是对妻子的理解。

  而关于这个问题,郭晶晶本人也被问到过,当时她直白回应道:“还生?现在家里都快成幼儿园了。”

  这么幽默风趣的回应实在很圈粉,而且从中可以看出,郭晶晶即使身处豪门,在生育这件事上也十分有主见。对此网友表示:话语中是满满的底气啊!不愧是冠军媳妇。

  豪门孩子多,教育起来可不容易

  有些家长忙于工作,会花高价聘请育儿师代替自己陪伴、教育孩子。

  郭晶晶虽在豪门,在这方面却采取了截然相反的做法,她认为教育孩子这件事只能亲力亲为,他人达不到相同的效果。

  自从结婚生子,她就一心一意陪伴和照顾孩子,还为此推掉了很多工作。

  郭晶晶的教育理念更是为人称道,虽然自家孩子含着“金钥匙”出生,但她并没有让孩子形成养尊处优的习惯,而是积极培养独立的生活能力。

  比如让孩子帮爸爸洗车,以此赚取零花钱。

  此外,她还教育孩子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常参加公益活动,甚至让孩子“下田插秧”。

  当然,开阔孩子的眼界自然必不可少,霍启刚和郭晶晶夫妇,也经常带着孩子去博物馆和展览馆参观,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可不少。

  不仅仅是豪门,如今大部分家庭,也开始对“多子多福”的观念产生质疑,认为生孩子在精不在多。

  为何现在不提倡生太多娃了?

  1、思想越来越开明

  在过去,传宗接代是一个家族的大事,所谓“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对豪门来说更是如此。

  大家印象中,豪门家族在生儿育女方面要求严苛,数量和质量都要可观。

  但也有越来越多像郭晶晶公婆那样开明的长辈,他们尊重子女的意愿和决定,在生育这件事上不予干涉。

  2、孩子多压力也大

  常言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仅仅是说养育孩子的时间成本颇丰,但在当今社会,还需要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

  家长想方设法给孩子提供良好的物质条件,在教育上尤其需要大力投资,自然倍感压力。

  生娃需慎重,何况生很多孩子呢?

  3、孩子多,矛盾多

  孩子多的家庭里,父母很难做到“一碗水端平”,久而久之难免会产生矛盾。

  4、对女性身体有影响

  生孩子是件有风险的事情,孕妇年龄越大风险就越大。因此,是否要多多生儿育女,妈妈的身体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拖垮了可不值得。

  总而言之,生育是人生大事,“多子多女”是不是好的,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考虑,做到对每个孩子负责才是紧要。

  信息来源:媛妈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