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王小骞女儿以德报怨,善良可以这样遗传

明星亲子

2020年05月21日

  央视主持人王小骞的女儿,就在幼儿园被同学欺负了。事情是这样的,这天他去幼儿园接女儿,老师说他被小朋友咬了。脸上的牙印很是明显,粉嫩嫩的脸蛋上一块暗沉的紫色,整整一个下午都没下去。

  午休后老师看到了牙印再追问之后,孩子才说是午睡的时候,旁边的小男孩咬的。当时因为小朋友们都在午睡,她担心自己哭喊会吵醒别人,就一直忍着没睡。

  王小骞问她为什么不告诉老师?孩子却指着咬他的小男孩说:“他是在和我玩,玩着玩着不知道怎么玩了,就咬了我。咱们别说这件事了,快走吧。”

  后来女儿笑嘻嘻的和她说:“妈妈,我不会告状的。”

  王小骞说:“好孩子,心地纯良,总是为别人着想。但是亲爱的宝贝,你要知道,除了替‘肇事者’解释和不打扰别的小朋友睡觉,你也应该知道不让自己受伤的底线在哪,不管对方出于什么目的。”

  下一次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爸爸妈妈希望你能第一时间推开那个人,大声的制止他,同时也要寻求老实的帮助,这不是告密。

  亲贝网小编认为,作为妈妈,王小骞没有被愤怒冲昏头脑,而是耐心的解释这件事的始末,过程中她发现女儿在处理事情时的善良和包容,欣慰的同时又是心疼。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