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学习围棋的最佳年龄,培养最强大脑

明星亲子

2020年05月14日

  随着围棋界“人机大战”的升级,围棋让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知,阿尔法狗(英语中,go翻译过来就是围棋)、柯洁、李世石、曹大元等围棋界的高手也逐渐被人们所熟知。而且很多人在看电视的时候,总是能看到皇上和大臣、皇上和妃子在下棋的镜头。在人们的观念里总觉得围棋是多么的深奥,难以理解的东西。其实,围棋发源地是中国,但是在中国并不是很普及,反而在其他国家很流行,几乎人人都会下一下。就连明星葛优、李亚鹏、黄磊等都是围棋爱好者呢。所以随着“国学”热,现在很多家长也想让孩子学学围棋,但是很多家长都不太清楚多大的孩子适合学围棋,今天咱们就来说一下,学围棋的最佳年龄是几岁呢?

  4-6岁最好,那为什么是4-6岁。

  首先,从孩子的成长历程来说。每个孩子的成长环境和成长方式不一样,所以每个孩子的接受能力和认知能力也是不一样的。然而,无论孩子的成长经历是怎样的,等到4岁的时候都是孩子智力开发的最佳时期。这个时候各位爸爸妈妈就开始给孩子寻找适合孩子的课外班,例如英语、舞蹈、钢琴等等。因为四岁是孩子的敏感时期,也是培养各方面能力的好时候。所以,四岁的孩子就可以开始接触围棋了,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也是从现在开始的。

  其次,从时间上来说,上小学后,孩子的课业压力就比较大了,会逐渐砍掉课外班。而幼儿园正是孩子放飞自我的时候,推荐家长让孩子们多接触接触国学文化,如果孩子喜欢就试试。幼儿园的孩子刚开始进入学校,专注力不太好,而学围棋是提高孩子专注力的很有效手段。围棋礼仪,也能帮助小朋友有更端正的坐姿,围棋的长期学习,也能让孩子养成会观察、爱思考、勤动脑的好习惯。如果孩子性格很活泼,想让孩子沉稳、安静一些,可以来学学。

  最后,围棋能训练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开发孩子的智力。要知道,4-6岁是孩子智力发展的黄金时期,而女孩子的空间想象力会比男孩子相对更弱一些,围棋可以帮助女孩子弥补这方便的不足。当然,也有一些孩子成长的快一些,不到4岁就开始学了。当然,年龄越小,对老师耐心和爱心的要求就越高些。

  所以,学围棋的最佳年龄是4-6岁,现在的围棋培训机构有很多,也都会有体验课的,您可以带孩子多试听对比几家,看看哪家的上课方式孩子比较喜欢,综合对比一下。毕竟,小朋友才是学习的主角嘛!也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能喜欢上围棋,让围棋带给孩子更多的变化和成长。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