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孙俪与女儿临摹书法 骄傲称赞小花毛笔字写得棒

明星亲子

2020年05月11日

  5月11日,孙俪在微博晒出与女儿临摹的书法作品,并配文:“今天临摹,我写了一副,小花妹妹写了一副,我觉得小花写的特别棒!赞”。照片中孙俪与女儿临摹了“道出古人辙,心将静者论”的五言诗,孙俪的字迹端正工整,小花妹妹一笔一画将高难度的繁体字写出来。

  我们中国书法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古人聪明和智慧的结晶,是祖先留给我们的一笔巨大的宝贵财富,是我国独有的一门艺术.书法有严格的书写法则,少年儿童,尤其是小学阶段,主要是识字,在学习文化的同时又学习书法,既可以巩固所学的知识,又能促进文字书写水平的提高,把字写得更加整洁美观,又合乎规范。

  学习书法使学生提高审美能力和综合文化艺术素养,形成书法特长及爱好;写字是小学生的基本技能,写的比一般同学好,容易获得老师的青睐和在班集体的威信,使少儿增加自信心。孩子从小受到良好的书法教育,不仅能够提高他们的书法素养和艺术修养,而且对培养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一个人的文化素养,道德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小编建议每个家长都让孩子学习一段时间的书法,一定受益匪浅。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