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谢楠边陪儿子看动画边教情绪管理 吴所谓秒解套路

明星亲子

2020年05月01日

  4月29日,谢楠在微博分享育儿趣事,她表示为教儿子吴所谓学习情绪管理,自己借陪看动画片《斗罗大陆》的机会,通过人物和剧情给儿子讲道理,“你想当唐三,蓝莹草为什么能控制,做牢笼,然后精准控制?控制系魂师是最强大的,因为控制自己也控制他人”,谁知淘气的儿子秒拆招:“好的妈妈,看招!白虎流星雨!”网友纷纷调侃:“吴所谓秒解你的套路”。

  谢楠的方法看上去好像不靠谱啊,今天亲贝网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如果教孩子情绪管理。

  孩子情绪失控的背后,可能是因为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且不会妥协。通过系统的训练,让孩子能给坏情绪找到出口,他们就不会经常“炸毛”了。

  第一步:释放家长自己的情绪

  当孩子开始闹脾气时,家长一定也会产生生气、厌恶、无奈等情绪。当意识自己的情绪后,

  我们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让自己平静下来后再做出正确引导孩子的措施。

  我们大人本身可能也都有各种控制情绪的问题,经常一遇到不顺意就暴怒,甚至更甚者有暴力倾向。所以,

  养育孩子的过程也是家长在修炼自己的内功,我们要和孩子一起成长。

  第二步:用同理心和孩子建立连接

  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后,

  我们也要对孩子的情绪表示理解。

  其实对待孩子,就应该如同我们对待其他成年人一样尊重。 当我们面对生气或者委屈的成年人时,可能首先是安慰,表示理解,而不是一上来就骂:“哭什么哭,有什么好哭的” 或者“这有好什么好生气的!”。

  当我们对待孩子时,要放下身段,和孩子站在同一个生理和心理高度沟通。比如:

  “宝贝,我知道你很想要这个玩具。”

  第三步:倾听孩子的内心

  我们觉得绿豆大小的事情,孩子却可能认为是天塌了。当孩子哭闹着要玩具或者和其它小朋友有争执的时候,我们要懂孩子这么做背后的原因。比如有的孩子,并不是每次看到玩具都一定会哭喊着要买,或者也不是在和任何小朋友玩的时候都会抢玩具,所以我们要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

  家长这个时候可以问问孩子,比如:“你能和我说说为什么一定要这个玩具吗?”?孩子可能回答:“因为这个可以和我家里的配对。” 不管孩子给的回答是什么,我们不要觉得荒唐无理,而是真心接受。

  第四步:引导孩子说出自己的情绪

  当孩子意识到自己情绪失控后,我们就能开始为冷静的对话做准备。我们可以问孩子:

  “如果妈妈不给你买你会有什么感觉?”

  进行到这一步时,孩子狂风暴雨般的情绪已经渐渐缓和了,因为他需要开始理性地思考自己为什么要买玩具,为什么做这些事情,有什么感觉和情绪。

  第五步:共同探讨解决方法

  最后,我们一起和孩子探讨可行的方案。家长要和孩子说清楚自己的底线和原因,比如一定不能买玩具的原因是什么,然后让孩子提出解决办法。

  这里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让孩子自己想办法,我们不能先给出方法让孩子选择。只有孩子自己真心认可的答案,他们才会心甘情愿地去做。当遇到问题时,如果家长经常重复这5步,就会逐渐培养孩子在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先冷静下来,一起想解决方案的习惯。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