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与孩子更亲密 亲子阅读就是一个好办法

明星亲子

2020年03月27日

   看到别的家长和孩子无障碍的交流和沟通,对于一些不善于交流和沟通的家长来说,其实是非常羡慕的,自己不是不想而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和孩子沟通起来,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沟通方法,亲子阅读你尝试过吗?坚持亲子阅读就可以让你增加孩子的感情和孩子更亲密哦!

  所谓的亲子阅读就是父母和孩子一起阅读,或者父母给孩子讲故事等,这个过程对于孩子们而言很重要,能够收获的好处有很多。那么,亲子阅读的好处有哪些呢?亲子阅读怎么做效果更好呢?值得家长们了解!

  秋华的女儿嘻嘻今年有四岁了,在幼儿园很受老师和同学们喜欢。老师经常会让嘻嘻带领同学们一起唱歌跳舞,幼儿园开展活动也会让嘻嘻带领同学们一起活跃起来。老师有经常夸奖嘻嘻是个很懂事的小女孩,每次唱歌的嗓门也是很大的一个。小孩子性格这么活跃可爱想必和家长的教导有着密切关系吧。

  有次老师问到秋华,可以把嘻嘻教的这么好一定很有方法的吧,秋华表示,嘻嘻三岁开始自己单独睡觉,每天晚上睡前都是爸爸妈妈轮流和嘻嘻一起阅读故事书。日常休息时间也会带嘻嘻去和其他小朋友玩游戏,可能这些对于小孩子的成长道路很重要,也是改变小孩性格的主要原因之一,毕竟秋华的家庭感情也是很和睦有爱的哟。

  亲子阅读有什么好处

  那么,亲子阅读对孩子的好处有哪些呢?家有宝贝的家长们不妨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培养兴趣爱好

  年幼的宝宝处于懵懂阶段,这个时候和宝宝一起阅读虽然不会很懂,但能够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也让孩子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二、增加知识

  虽然孩子看不懂字也不太懂事,但对于这个世界却有着好奇的欲望,这个时候父母和孩子们一起阅读书本,能从中让孩子找到更多的乐趣和知识面。

  三、启蒙

  和宝宝一起阅读书本能让孩子们知道更多的东西,也能开发大脑思考,更利于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有着很不错的启蒙作用。

  四、促进感情交流

  亲子阅读能增进孩子和爸爸妈妈的感情,也能促进思想交流,这样孩子长大后更愿意将自己的想法和父母分享,自然父母也知道孩子更需要什么。

  亲子阅读要注意什么

  1、固定时间。安排好一个固定时间做亲子阅读,这样能让孩子的生活更有规律,长期下来也就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习惯。

  2、父母提前预习。父母尽量提前 做好预习,这样能让后续的故事更顺畅自然的讲出来,对于孩子的提问也不会慌张,在孩子面前有个更高大的形象哟。

  3、有感情的阅读。只是一味的平淡读书孩子的情绪难免也会受到影响,但如果带入感情阅读会让孩子更感觉真实发挥想象力。

  亲子阅读的注意事项

  1、亲子阅读的书本尽量挑选和孩子年龄相符和的书籍,对于孩子无法理解的书籍最好慎选。

  2、孩子天生爱玩好动,所以如果孩子在阅读中喜欢动来动去也不要可以禁锢,可以慢慢改善慢慢纠正。

  想让自己和孩子之间从小就建立亲密无间的感情,这就需要通过一定的方法来改进的哦,比如说上文提到的亲子阅读就是一种很好的沟通方法,可以增加孩子的知识、可以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而且坚持亲子阅读还可以让你和孩子之间关系更亲密,孩子心理更健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