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李嘉欣晒和8岁儿子泳池亲吻照,异性亲子间的“界限”怎么把握?

明星亲子

2020年03月19日

  李嘉欣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张自己和8岁儿子在泳池里的亲吻图,这让引来了网友的批判,无独有偶,前段时间陈赫也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张与女儿亲吻的图片,网友在评价他是女儿奴的同时,也有人指出行为不妥,对于与自己的孩子有这样亲密接触的行为,早前吴尊在节目中给5岁的NeiNei洗澡也是被很多人诟病。

  大众无法接受,实际就是一个想法:孩子啥都懂了,还这么亲密,没有界限,这不正常。“儿大避母,女大避父”不是没有道理其实,在家庭中,性别教育的缺失会影响孩子建立自我保护意识。

父女、母子,这之间的“界限”怎么把握?

  首先,孩子3岁以后就要注意。孩子三岁以后就开始有了性别意识,所以,三岁以后,就要开始注意这个问题。

  其次,孩子3岁以后,生活上的一些细节要开始注意转变。

  ①不和孩子亲吻

  说到底,孩子是自己的,爸爸妈妈想怎么对待都是自己的事儿,但是孩子3岁以后就不要再亲吻嘴唇了,这样会让孩子在表达亲密关系的时候出现混淆,被不怀好意的人利用。所以,孩子3岁以后,爸爸对女儿,妈妈对儿子,可以亲吻孩子的额头、手背,给孩子慢慢地画出界限。

  ②上卫生间、洗澡要锁门、不当着孩子的面换衣服

  这是为了让爸爸妈妈作出示范,以身作则,告诉孩子这些行为是隐蔽的,让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尊重孩子的隐私,保护孩子的隐私。爸爸妈妈教会孩子保护自己的隐私的同时,也要尊重孩子的隐私。尤其孩子大了开始有心事写日记的时候,不去窥探,因为,孩子有自己的想法,这是孩子的隐私,我们不能控制,而是应该给孩子一些空间,否则关系容易疏远。

  所以,在跟孩子建立亲密关系的同时,界限也要有。这样的界限不只是为了让孩子懂得保护自己。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