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在这4方面越“懒”,教出来的孩子越优秀

明星亲子

2020年03月14日

  现在父母教育孩子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把孩子什么事情都包办了,所有的障碍都帮孩子排除掉了,让孩子的成长顺风顺水,无忧无虑,父母以为这样做是爱孩子,殊不知什么都是可以代劳的,只有孩子成长所经历的事情,是不可以的。 作为母亲,在这4方面越“懒”,将来养出的孩子越出色,你可别再瞎勤快了!

懒得照顾——增强孩子的自理能力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懒妈妈养出来的孩子更勤快!”做妈妈的真不能给予孩子太多帮助,时间长了孩子会对你产生依赖,做什么事情都无法自己独立完成,我劝各位妈妈,该懒的时候就懒一点,别整天瞎忙活了。

懒得指挥——让孩子有主见

  有不少父母喜欢干涉孩子做事,例如孩子想长大之后当医生,有些家长偏偏逼着孩子做警察,最后适得其反,不仅影响孩子的性格发展,还会导致孩子变得没有主见,像是一个被父母操控的傀儡。

  父母要做到不帮孩子做决定,少对孩子指手画脚,做事让孩子自己拿主意,这样孩子长大之后才能更加有主见,做一个独立思考的人。

懒得问——孩子快乐又幸福

  是不是最近总玩游戏?学校换了新老师吗?有没有和同学闹矛盾?下课时候都在干嘛?把孩子问的烦躁不已,一看到妈妈就躲的远远的。

  其实孩子成绩有起伏是很正常的,家长不要总是问这问那,更加不要用严厉的语气逼问孩子,你要做的是鼓励孩子,让孩子自我调整状态。

懒得保护——改善孩子性格

  过于保护的行为,不少父母都在做,你这种行为只会让孩子变得内向,并且被朋友排挤,以后性格会变得极为孤僻,妈妈最好能懒一点,孩子长大之后更勤快。

  各位妈妈不妨尝试做一个“懒妈妈”,孩子绝对比你想象的能干的多,试着从小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扫地、叠被……锻炼孩子自理能力,孩子长大之后会感谢你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