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吴京佟丽娅给孩子“剪头发”,一个专业一个坑娃

明星亲子

2020年03月03日

  孩子剪头发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孩子总对tony老师手里的剪刀充满了恐惧,好像剪的不是头发而是肉肉,所以在孩子小时候,父母在家给孩子剪头发,既省钱又省事。

  明星父母也不例外,凭借对时尚的敏锐感经常在家给孩子剪头发,霍思燕和姚晨都在家给孩子见过头发,霍思燕手法看起来更专业一些,从容不乱神情淡定,儿子嗯哼也非常配合。

  姚晨给孩子剪的头发就有些一言难尽了,和小丸子的发型如出一辙,这完全就是扣个碗剪得嘛,一点都没辜负孩子“小土豆”的乳名。

  农历2月初二是中国传统节日龙抬头,这一天剪头发,吃猪头肉都是传统,但因为疫情影响最好不要出门,聚集起来剪头发,所以明星父母也是各出奇招,在家给孩子剪头发。

  影帝吴京对儿子无所谓下手了,拿着梳子和剃头工具认真地给孩子理发,不过网友发现吴京用的道具亮了,为了哄娃老老实实的剪头发,拿出了哄娃神器动画片,给孩子当围裙的是一个大黑垃圾袋,无所谓好像里面还没有穿衣服真空上阵,吴京还真是实力坑娃。

  相对来说佟丽娅则专业很多,神情专注,用的围裙和电推子也非常专业,一看就没少亲自给孩子剪头发,朵朵也非常怪乖巧,比隔壁无所谓“幸福”多了。

  父母该不该自己在家给孩子剪头发呢?

  一:征求孩子的意见

  在家给孩子剪头发主要还是看孩子是否愿意,如果孩子非常恐惧外面的理发师,只要出去剪头发就像杀猪一般,那就父母亲自在家给孩子剪,安抚孩子的同时,还能给孩子安全感。

  二:不能为省钱伤害孩子自尊

  像明星在家给孩子剪头发,可能是为了保护隐私,也可能是对时尚的敏锐感,并不会多难看,但绝不是为了省钱。但是很多普通父母,为了省钱,觉得孩子小没有必要去理发店剪头发,给孩子在家剪的头发,不仅丑还没有型,当孩子有自主意识后,会感觉到自尊心受到伤害。

  给孩子剪头发都需要注意什么?

  一:不要刻意渲染恐怖气氛

  很多家长在带孩子出去剪头发之前,都会说“一点都不疼,宝宝要听话,要乖乖的配合叔叔啊”,这就直接给孩子渲染了一种恐怖气氛,和打针之前跟孩子说的话是一样的,所以带孩子出去剪头发,家长要更自然一些,不要当成一件大事。

  二:用专业工具

  0-3岁的孩子头皮娇嫩,一不小心可能会划伤头皮,所以在家给孩子剪头发的家长,一定要用专用的工具,买专业的围裙和电推子,省时间还不会伤害到孩子。

  三:分散孩子注意力

  其实吴京的做法就很好,孩子年龄小定力差,想让他安安静静的坐20分钟是非常难得,所以父母可以适当地给他一个糖果,或者看个动画片来分散注意力,这样能让理发的过程更顺利一些。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