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二月二Tony佟开始营业 佟丽娅宅家为儿子理发

明星亲子

2020年02月24日

  2月24日,恰逢农历二月二,佟丽娅在社交平台分享一张在家为儿子理发的照片,并发文称:“Tony佟开始营业”。

  照片中儿子朵朵乖巧的坐在椅子上让妈妈理发,露出圆鼓鼓的侧脸,十分可爱。

  而佟丽娅穿着干练的亚麻色衬衫,拿着电动理发推为儿子仔细地理着发,神情专注,专业范儿十足,网友直呼“这个妈妈太优秀啦!”

  小编相信很多宝妈都想知道理发的诀窍,我们整理了四大招帮助大家“剃龙头”

  大招一

  预演做游戏

  宝宝抗拒、不配合理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不了解理发的过程,对陌生事物感到害怕。

  试想,如果你被要求一动不动坐着,还有东西在你头上嗡嗡作响,甚至偶尔还会拉扯头发,你也多少会有些害怕吧?

  因此,提前和孩子预演理发的场景就显得尤为重要:玩理发的游戏,观摩他人理发的过程……这都会减轻孩子的不安全感。

  当孩子熟悉理发的过程后,就比较容易放松,也会愿意在理发时全程配合家长。

  大招二

  三刻钟内理完发

  大多数孩子天性好动,也难以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因此顺利完成理发的关键,就是尽量缩短理发的时间。这就要求妈妈们做好准备,多了解和熟悉理发的技巧,刚刚开始不熟练,如果一次理不完,也可以看宝宝的心情,分两次理完。

  一方面,妈妈们需要准备好专业的宝宝理发器、擦碎头发的毛巾或海绵、让孩子有安全感的玩具或毯子等;另一方面,妈妈们需要提前规划好如何给孩子理发,例如观察孩子头发的不同生长方向,剃到耳朵附近时用手罩住宝宝耳朵,尽量减少在某个区域重复理发等。

  对于绝大多数孩子而言,理发的时间尽量控制在 45 分钟以内,也就是一节课时的时间;越小的孩子,越难集中注意力,理发的时间越是要短。

  大招三

  常常停下逗一逗

  让宝宝一动不动 5 分钟很困难,但让他们能坐够 5 秒就会容易很多。

  理发前,和宝宝约定好「从 1 数到 5 ,就可以动了」,然后在每次数完「 1,2,3,4,5 」以后,拿开理发器,让宝宝稍微动一下,这样双方都会更轻松,也更有利于接下来继续理发的过程。

  这就是传说中的——先定个小目标!

  大招四

  鼓励奖赏连带哄

  对于 1 岁以上的宝宝,妈妈可以提供一些激励,例如一颗小小的糖果或是一盘新鲜美味的水果,告诉宝宝我们剃完头就能吃啦,从而让宝宝自愿配合理发。

  有了激励和目标,还有最爱的妈妈亲自操刀,宝宝们也会试着努力克制自己,渐渐了解理发的过程,渐渐不再害怕。但妈妈们还是需要在理发的过程中多多鼓励宝宝,在孩子不配合时反复提到接下来即将获得的奖励。

  「宝贝,头不要动啊。要是你能坚持妈妈数到 60,妈妈满足你一个小愿望,好不好?」

  「好!」

  以上,相信大家可以自助理发了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