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子|李彦宏的情商,在教育孩子方面可以学到什么?

明星亲子

2019年07月07日

  前几天,李彦宏在百度AI世界大会上,面对演讲中遇到的小意外,用一句“在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我们坚信AI会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从容化解了。这一视频瞬间刷爆网络,李彦宏的应对也被网友们盛赞“高情商”。

  作为科技界大佬,李彦宏给外界的印象一直都是低调谦逊、儒雅从容。除此之外,李彦宏在科技圈里还有一个称谓——“国民岳父”。这个称谓的由来还得回溯到在2018年春节,当时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李彦宏,带着他的女儿Brenda一起为百度拍摄新年开机画面。父女俩温馨有爱的互动,圈粉众多网友。李彦宏对Brenda的教育,更是被网友们大为称赞。

  李彦宏对女儿追逐音乐梦想高度支持。当年女儿学习了一首《当你老了》,积极地到书房唱歌给爸爸听,而彼时这位父亲,又化身为忠实的粉丝,给予女儿由衷的鼓励。在2017年8月百度的Summer Party上,Brenda身穿白T恤牛仔短裙意外亮相,在万人面前献唱一首《Call Me Maybe》,李彦宏还亲自背上吉他为女儿伴奏,父女间的默契和温情流露无疑。

  作为一位“女儿奴”爸爸,李彦宏除了宠女儿外,还教会她“要有信心”。在参加《越野千里》时,Brenda即使再担心爸爸的安全,也还是会给予无条件的信任。Brenda说“因为他教过我要有信心,所以我觉得他也会很有信心”。而《越野千里》发布会的主持人晓君还在微博上透露过,私下和Brenda聊天的时候,小姑娘说最崇拜爸爸的一点就是自信。

  就是在这样言传身教下,也培养出Brenda从容自信的气质。2018年李彦宏带着Brenda参加《朗读者》,分享关于父亲的那些事。这也是李彦宏的女儿首度登上央视舞台,但她一点也不怯场,自信从容。(S018)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