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董路“散养”孩子有成效 女儿能抵蛋糕诱惑

明星亲子

2010年11月15日

核心摘要:你从小不要让她说,一定必须得怎么做怎么做,只要她做这件事时,觉得不对,爸爸妈妈会说的,但同时又觉得不行,我又想做,没关系,这就够了。

“董路‘散养’孩子有成效 女儿能抵蛋糕诱惑”,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圆圆跟小时候自己一样,管不住,但董路也不想太管孩子。

董路:她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你看她喜欢那个,一会她还要骑上去呢,你是不是想骑上去啊,真的吗,那你搬出来吧。小时候你太管她吧,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解说:有人会说了,董路你这么放任孩子,孩子太淘了会不听话的,真是这样吗,我们做了一个小实验,美味诱人的蛋糕当诱饵,如果家长不让孩子吃,孩子是否能管住自己的小馋嘴呢?

董路:圆圆,爸爸跟你说件事。

解说:两台摄像机分别藏在孩子难以察觉的地方,暗中观察着孩子的一举一动。

圆圆:唉,蛋糕。

解说:好嘛,亏的董路拦的快呀,这架式孩子真能管得住自己吗?

董路:这是爸爸一会儿要出去,送给爸爸的朋友的,不能吃。

解说:这圆圆虽然不情愿的离开了,但那小眼睛一直就没离开过美味的蛋糕,这时候董路借机也离开了,家长不在了孩子还能听话吗?闻哪,那叫一个香,突然圆圆跑开去拿茶壶茶杯,这回她又要打什么鬼主意了?

圆圆:它要吃蛋糕了。

解说:小鲸鱼要吃蛋糕,亏你想得出来。

董路:它要吃蛋糕,你给它喝点水吧。

解说:这回连小鲸鱼都被禁止吃蛋糕,孩子虽然围着蛋糕打转了半天,但最终还是没去碰蛋糕,第一关算是过了,第二关老爸亲自出来,上前去诱惑。

董路:这是爸爸要去送给爸爸朋友的蛋糕,你想吃吗?

圆圆:你再给我买一个去不就完了嘛?

解说:圆圆还闹起脾气来了,难道圆圆不喜欢吃这种蛋糕吗?

董路:其实她是很喜欢想吃的,你说是给朋友的,她有些失落,潜意识就是说你都不给我吃,但她也不敢,自己就吃。

解说:这时候,董路又换了个说法。

董路:爸爸想起来了,爸爸那个朋友呢,已经给过了,所以这个咱们就可以吃了,那我就吃一个吧。

解说:这可神了,很多家长估计都想向董路讨教管教孩子的秘诀了,这孩子怎么能不管,还又听话呢?

董路:你从小不要让她说,一定必须得怎么做怎么做,只要她做这件事时,觉得不对,爸爸妈妈会说的,但同时又觉得不行,我又想做,没关系,这就够了。

解说:董路说,孩子的出生让他一下子体会到了身为人父的感觉,如何教育孩子,也是他和女儿朝夕相处中慢慢领悟出来的。

董路:(常常在你熟睡的小床边,呆呆的凝望你的脸,感觉从未有过的新鲜,不知不觉忘了时间)。

解说:董路再忙也会尽量抽出时间多陪在孩子身边,爷俩别说多亲了。

董路:(你开始满地跑,后来又长了牙,直到有天,你叫我爸爸,让我收工就想回家)。有一天我下班回来,她给我拿拖鞋。(你的心事我明了,只是装作不知道,愿意猜谜猜到老)。

解说:六一节到了,董路其实今天非常忙,但他却推掉了所有的工作,董路说节日里,对孩子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礼物,而是陪伴。

董路,就是陪她到她的幼儿园去,去看她的六一联欢会,这就是我送给她的最好的礼物。(不管你在说什么,我都点头附和着,愿意永远听你说,愿意永远听你说)。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