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张柏芝看破“娱乐框” 产后首度接受专访

明星亲子

2010年09月04日

淡出银幕3年的张柏芝,我们看到了她在上海电影节上的红毯复出秀,听到了《长江七号爱地球》里的复出歌喉,还接收到了她即将拍摄由尔冬升执导复出电影的消息。如今,我们终于等来了张柏芝三年来的首次复出“时尚大片”。在著名时尚杂志《时尚·COSMO》17周年纪念刊中,张柏芝一袭贴花长裙登上封面成为8月刊封面故事,一贯的精灵可爱中露出经历世事后的些许成熟。

记者连线《时尚·COSMO》文化娱乐编辑总监芮苑苑,和她聊起此次封面故事。芮苑苑曾和张柏芝合作过4次封面,“柏芝一直都是柏芝,相当真实,简单而热情。”芮苑苑回忆道。

关于“复出”原因

说实在的,我没有想过要出来工作或者别的什么,只不过Lucas长大了,快要上学了;而我老公工作实在太忙碌,甚至半年都不能回来香港一次;刚刚又生完了第二个儿子,他太小了,不能跟我有很多的沟通;现在也不好继续生下去,毕竟身体需要休养。于是,我问自己,如果需要自我增值,我能干些什么事情?小时候读书不好,读得也不多,做生意也不擅长。想来想去,也就是拍戏了。

但如果出来拍戏,频率可能是1年或2年才接一部,而且要好的剧本,始终,我是一个以家庭为主的人。

关于看待娱乐圈

我发现这行不应该叫做“娱乐圈”,而应该是一个“娱乐框”。因为无论你向东南西北哪个方向走,都有人说好,有人说坏。既然怎样都会被人说,那么我干脆都不听。人应该相信自己,清楚自己的信念,坚定走下去,其余的交给天去判断。而且外面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开了什么样的花,结了什么样的果子。

关于Lucas进演艺圈

一开始,我们没有打算让Lucas进入这个圈子,但是,很多传媒不放过我儿子啊!每天幼儿园门口有六七辆狗仔队的车子停着,在校门口吸着烟,等他放学。有个杂志的封面,甚至刊登2岁的Lucas和刚出生两天的弟弟争宠,Lucas欺负弟弟之类。你知道吗?其实是传媒没有放过我的儿子,每天跟拍,不停地刊登有关他的事,不给他机会过一个平凡小孩子的正常生活。与其这样,我们不如安然接受,让他接触这个娱乐圈。这样,我也可以更好地和他解释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事情,或许他能理解得更好一些。

(如果)送Lucas出国,我肯定要跟他一起,但同时我又要照顾老公,而我们工作的基地又是香港和内地。我不可能因为儿子而没了老公啊!所以,我在中间,要处理很多事情啊。但到最后都是一句话,不要想太多,一切交给上天。我欣赏郑秀文的一句歌词“上帝早有预备。”

关于“艳照门”风波

(思考了十几秒)我想自己是一个挺阿Q精神的人,不会太消极,毕竟发生过的事情没法磨灭了。要有高,也有低,那样才是最幸福、最开心的人生。年轻时任性行事,犯过错,对我来说是好事,没摔倒过,怎么知道痛呢?总好过到了五六十岁的时候摔下来,永不超生。

他(霆锋)不是要说很多话的人,只需一个眼神,勾肩搭背的一个动作,一个拥抱就已经告诉我一切了。

公公在事情发生的第二天就来我家看望我,他没说什么话,就是表达了一个信息:ok的,放心,我会支持你。婆婆就送了我一对公仔,公仔上面有一片树叶,下面写着“风雨同路”(语气有点哽咽)……(停顿了几秒)哎,我真的不想哭,不想影响妆容,但我婆婆就是这样表达了她的支持咯。

关于之后其他知名或不知名女性的艳照事件

让我教或者建议,真的没有资格。如果真要说,只能说如果她们看过我的例子,可以假设下自己是张柏芝,如果她们感觉很惨,那她就知道自己的答案了;如果她们说无所谓,那她也知道自己的答案了。我很难说教她们怎么做或者什么别的,只有一句话“一个人要承担自己做过的事情,三思而后行吧。”

从生完Lucas复出后上封面开始,前后敲了两年

此次大片是6月26日在香港拍摄的,这个专访从生完Lucas复出后上封面开始,前后敲了两年。据芮苑苑回忆,“加上现在,我们拍摄了她五次封面,关系一直特别好。”张柏芝此次复出战略都是寻找合作起来最熟悉、最靠得住的人以及单位。从周星驰、尔冬升再到如今的《时尚·COSMO》。之前的合作愉快最关键。

间隔两年毫无怯场,加速瘦身但要保住自己的Baby Fat

整个拍摄进程从早上10点至下午4点半,张柏芝一上镜就光彩四射,丝毫没有怯场的感觉。芮苑苑称柏芝希望自己可以再瘦点,但希望保住自己的婴儿肥。“她对于脸非常满意,还开玩笑地说自己好像回到了刚出道时候的感觉。”

经纪人不刻意回避艳照门话题,但不希望过于尖锐

采访希望还原一个真实的柏芝。当话题说到Lucas时,张柏芝的神情兴奋。而说到这一路下来家人的支持时,她则饱含泪水。“艳照门”作为张柏芝人生的最重要一课,经纪人在确定采访提纲时,并没有过滤掉艳照门相关的问题,“经纪人表示,有些事情是不能回避的问题。”

为节约时间给柏芝凑仔,特意用广东话作者进行交流

据芮苑苑介绍,张柏芝采访过程中透露,一直都希望自己可以学好普通话,谢霆锋普通话就说得很好,也希望她加强普通话,所以想用普通话进行访问,但是《时尚·COSMO》还是为张柏芝准备了广东话作者进行交流,“一来为了不浪费时间,二来是想多给她争取点时间回家看孩子。

+1

来源: 作者:tim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