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所幼儿园小朋友们的“秋日田园梦”成真了

社会热点

2023年10月17日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为了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体验劳动与收获的快乐,近日,辽宁省军区第二幼儿园开展了“秋日田园梦”活动。

  早操过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全副武装,拿起小铲子和篮子,来到幼儿园户外种植园区,他们今天的任务是挖地瓜。老师为大家生动讲解了地瓜生长过程,之后,小朋友们认真地挖起了地瓜。不一会儿,一个小朋友开心地喊道:“我挖到地瓜啦!”其他小朋友纷纷凑上前,眼神中充满了羡慕和欢喜。不到一个小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块小小的田地共“出土”19块地瓜,其中两块还被小朋友们冠以“地瓜王”的称号。

  回到教室,孩子们兴致勃勃地与老师分享有趣的挖地瓜过程,老师则指导孩子们将过程以画画的形式记录下来。沉浸在喜悦中的孩子们,用画笔将“秋日田园梦”勾勒出来。当日午餐时间,热气腾腾的地瓜就被端上了餐桌。品尝着劳动果实,小朋友们都说这顿地瓜格外甜。

  近年来,辽宁省军区第二幼儿园积极开展各类劳动教育活动,关注幼儿劳动意识、劳动观念的养成以及幼儿的成长和进步,培养幼儿热爱劳动、主动劳动的意识,让幼儿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所在。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怀烨 通讯员 李晓萌

受访单位供图

+1

来源:沈阳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