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广东一企业出台福利制度减轻员工生育负担

社会热点

2023年06月02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共建生育友好型社会需多方合力。5月31日,在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妇联、广州市总工会等单位来宾的见证下,侨银股份举办“一家人·不怕生”员工福利制度及生育暖心包捐赠发布会,发布《关于提高员工生育福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希望通过提高员工生育福利、惠及基层服务行业等方式,切实减轻生育儿女的负担。

  侨银股份是全国领先的城市管理服务企业,总部位于广东广州,在职员工超7万人。根据《通知》,夫妻双方至少有一人是公司员工且入职满两年以上,无严重违反公司相关制度、无贪污腐败行为者即可享受公司新制定的员工生育福利。员工生育后,在一孩0至1周岁、1至2周岁、2至3周岁时,可分别享受每季度4200元、3150元、1500元的奶粉及纸尿裤费用报销福利。员工生育二孩后,二孩除了享受一孩的奶粉、纸尿裤报销福利外,公司还将承担二孩就读公立幼儿园的学费;如二孩入读非公立幼儿园,则按员工家庭居住地所在街道公立幼儿园的学费标准给予补贴。员工生育三孩后,三孩除了享受上述一孩、二孩福利外,公司还将给予员工一次性奖励10万元。

  发布会上,侨银股份还联合广东省总工会发起生育暖心包捐赠计划,向来自其他基层服务行业的人员捐赠总价值约30万元的生育暖心包。

+1

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