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家长科学育儿”调研获成果推广

社会热点

2023年03月31日

  “双减”背景下,家长如何科学育儿,中小学如何推动家校共育以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方向的三名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一项名为《加剧鸡娃or佛系育儿?双减背景下父母教养投入的特征及其引导策略》的调查研究,该研究立足“双减”背景,结合问卷法和访谈法,深入探讨了“双减”前后父母教养投入的变化特点及其对中小学生的影响,并提出了具体的引导策略。

  该项目在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特等奖,其提出的父母教养投入引导策略被长沙市、湘潭市、衡阳市和怀化市等地的多所中小学采纳。2023年3月,研究团队先后在会同县第一中学和衡山县第四中学开展了以《“双减”后,家长如何科学养育孩子》为主题的经验交流分享会,获得教师和家长的广泛好评。该项目对推进基础教育阶段的家校共育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较强的借鉴价值,推广前景广阔。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1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