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走进幼儿园

社会热点

2023年03月29日

  2023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幼儿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长沙市开福区天乐荷韵幼儿园开展了以“我是安全小卫士”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从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三个板块展开。

  小班组的家长们走进湖南省紧急求援协会搭建的亲子消防课堂,了解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教官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从火灾的危害性、科学防火措施、火灾自救逃生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等方面,为家长们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亲子消防课堂

  太阳班的孩子们在湘荷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荷韵园小区微型消防站,社区工作人员李瑞穿上消防服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孩子们认真倾听、仔细观察,时不时摸一摸,试一试,充满了学习兴趣。

  饮食健康千万条,食品安全第一条。为了加强幼儿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保健部王医生进班开展了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看视频、查实物,辨别食品保质期、识别食品添加剂等,掌握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小知识。

  交通安全关乎生命,为了让幼儿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幼儿园通过模拟路况,角色体验等多种方式,带领孩子们在实际体验中,理解并遵守交通规则,从小知危险、避风险。

  天乐荷韵幼儿园还邀请了法制副校长杨斌、联校民警苏昒进园进行法制宣讲,杨警官走近家长、走入课堂,宣传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希望每个大人都能重视安全,为幼儿平安保驾护航。

  法治副校长杨斌、联校民警苏昒进园进行法制宣讲

  孩子们浸入在“安全人人讲,安全牢牢记”的教育氛围中,通过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幼儿园、家庭、社区形成教育合力,共筑安全屏障。活动后,孩子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收获,并用绘画、前书写的方式,为幼儿园设计安全标语、安全提示,为创设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智慧。

+1

来源:红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