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健康石峰行动丨关爱高危孕产妇 全力护航母婴安全

社会热点

2023年03月23日

  红网时刻新闻3月23日讯(通讯员 郭烯)双胎可是一件大喜事,但是对于杨女士却很犯愁,原因是她今年已48岁了,属于高危孕产妇,且在株打工,人生地不熟,语言也有点不通。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杨女士到石峰区云田镇卫生院做产检,得知她特殊情况,卫生院妇保科立即开展风险筛查,并根据结果进行规范管理,杨女士的心这才落了地。

  3月21日,在云田镇卫生院公卫副院长汤柳艳的带领下,一支由妇产科主治医师、村医、妇保专干等医护人员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来到了杨女士家里,进行高危孕产妇孕晚期定期上门访视。家庭医生团队为杨女士测量血压、血糖,以及便携式B超、胎心监护、心电图等检查,并仔细耐心指导了孕期生活方式、注意事项、运动和营养等方面。

  “太谢谢你们了,我年龄偏大,又是双胞胎,现在有了你们,我安心多了!”杨女士感动地拉着医护人员,用朴实的话表达着谢意。

  母婴无小事,云田镇卫生院始终秉持着对生命敬畏、对工作负责的心,积极为辖区孕产妇进行全程追踪健康指导与管理,与医联体单位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建立孕产妇高危绿色转诊通道,通过三甲医院医疗资源加持,为高危孕妇撑起一把“保护伞”,让健康石峰行动落到实处。

+1

来源:红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