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夫妻为不辅导娃作业争做家务引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太难了!

社会热点

2021年12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近日,一条夫妻俩讨论谁辅导女儿作业的短视频,引发热议,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太难了!

  其实,从孩子出生那天起,与他有关的所有事情都是家里的头等大事,特别是学习这件事情,家长们格外关注。健康、聪明、爱学习的孩子每个家长都想要,但通常我们的孩子总是这样的:做事拖拉,注意力不集中,不爱学习...。面对这样的孩子,家长不妨试试这样来引导。

结合孩子实际,制定具体目标

  每个孩子的接受能力都是不同的,家长要根据自家孩子的情况,来为孩子制定具体目标。与其一直跟孩子强调要好好学习,不如告诉孩子,今天你的目标就是学会一个字母,一个汉字,一首诗。让孩子完成一个个小目标,慢慢的一本书的大目标就完成了。

  明确的小目标,让孩子有了更多的动力和信心,孩子每天学习的好习惯也在慢慢养成。

对孩子表现出适度的期望,兴趣引导

  孩子需要来自家长的鼓励和关注,对于孩子的每一次进步,家长都要有所回应,同时提出自己的期望,适度的期望会让孩子有进步的动力。

  若孩子出现厌学情况时,家长不要强迫孩子必须完成,这样只会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根据孩子不同的兴趣爱好来激发孩子学习的动力,这样孩子才会主动学习。

适度放手,耐心劝导

  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家长要给予孩子充分的尊重,给孩子足够的个人空间。对孩子适度的放手,给与孩子一定的决策权,让他选择他喜欢做的事情并给予支持,让他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中明白学习的重要,感同身受才更利于孩子成长。

  在这个过程中,家长要多腾出些时间来,多带孩子到外面走走,处处留心皆学问,这样的教导模式,孩子应该也更容易接受,学习的兴趣也会很强。

  家长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适当引导孩子主动学习,才能让孩子真正爱上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