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沈阳9岁男孩走了,留给家长更多反思

社会热点

2021年12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全网都在关注的沈阳9岁男孩已确认找到,但却是冰冷的尸体!

  据了解,沈阳这位9岁的小男孩,不是无缘无故离家出走,是因为在学校跟同学发生了冲突,被老师批评后又请了家长,回家后又被妈妈说了几句,于是负气离家...

  当全网都在祈祷:孩子平安无事,早日回家时!孩子溺亡的消息传来,孩子母亲崩溃大哭,看着孩子的遗体一个劲地和他说对不起,但再多的对不起,也无法挽回一个逝去的小生命!

       作为父母,孩子离家出走,对家长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有的父母很不明白,为什么孩子现在经不起一点点的责骂,一点点小小的事情,就能彻底燃爆孩子,从而做出不理智的事情。那么什么样的家庭教育,才能培养出阳光、自信的孩子,让孩子勇于面对挫折,父母不妨试试这样做!

平等的沟通、交流

  父母要想和孩子顺畅沟通、交流,就要放下父母的身份,和孩子平等的交流。打开孩子心门的钥匙,不是父母一两次的沟通就能实现的,需要父母从小培养孩子语言沟通的习惯,而非暴力、沉默、离家出走等形式的对抗。

  父母每天可以尝试着和孩子闲聊,可以是学习,也可以是生活中各种琐事,只要孩子愿意对你敞开心扉的事情都可以聊。切记,这个时候家长要多倾听,少发言,把语言主导权交给孩子。

尊重孩子

  尊重孩子不应该是一个名词,而要成为一个动词。家长要学会尊重孩子,尊重他们的想法、他们的隐私、他们的个性和优缺点。

  尊重孩子,就要把孩子当成独立的个体来相处,不要事事都替孩子拿主意,更不要事事否定孩子,长此以往,孩子只会失去主见,同时也不会再对父母表达自己内心的真正想法。孩子一旦把自己封闭起来,他就会自动忽视来自这个家所有的关爱,甚至扭曲这种关爱,他会排斥这个家的一切,只想赶紧逃离。

  爱孩子,就要给孩子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庭氛围,让孩子感觉自己时刻被爱,被需要,只有这样,孩子才会觉得自己很重要,有了这份自信,孩子遇事就不会做出过激的行为,更不会离家出走了。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