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021年,母婴行业各细分领域表现如何?

社会热点

2021年11月12日

  伴随新生儿出生率降低、三胎政策落地等因素的发酵,母婴行业呈现出新的发展格局。而更被大众关注的是,母婴各细分领域究竟表现如何,哪些品牌更受青睐?

  在婴童用品方面,2020年增速较高,2021年回落,整体增速偏低。其中,2021年618期间销售额增速略高于日常。传统品牌好奇、帮宝适分列成为本领域的Top1、2。新兴品牌Babycare,注重产品外观设计,用高颜值吸引消费者视线,位列类目销售额的Top3。整体上看,婴童品牌集中度偏低,整体处于低集中竞争型阶段。

  婴儿食品方面,受2020年疫情的冲击,1-5月期间,消费者受产生了囤货偏好,婴儿食品在618期间增速较高,居母婴行业之冠。今年以来,增速放缓,618期间增速仍在行业内偏高,并高于类目日常。整体上看,婴儿食品领域品牌集中度较高,整体处于低集中寡占阶段。Top10品牌格局相对稳定,爱他美稳居Top1,飞鹤增速较快。

  童装童鞋方面,2020年1-5月期间负增长,今年增速迅速反弹,为2021年1-5月及618期间增速最快细分类目。专业童装童鞋品牌聚焦主业,稳步发展,专业童装品牌B.duck及巴布豆分列类目Top4、5。361°、Adidas、安踏等成人装品牌在童装线发展势头非常强劲,位列销售额前三。整体上看,童装童鞋领域品牌集中度为母婴行业内最低、市场竞争充分分散化。

  儿童玩具方面,疫情期间婴幼童的居家娱乐需求明显增强,相对应的,2020年玩具类目增速也较高。随着疫情防控越来越有力、高效,2021年1-5月销售额回落。整体上看,此类目品牌集中度较低,整体处于分散竞争阶段。乐高、迪士尼、勾勾手分列市场第一、第二、第三名。

  文章综合:【数据威】2021年母婴食品行业 新观察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