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女孩当众6次掌掴踢打妈妈,只因妈妈没有给买饮料,家长太悲哀

社会热点

2021年11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父母都比较宠爱孩子,想让孩子在有爱的氛围中健康成长。但是,有时候爱太多,很容易变成溺爱,让孩子变得没大没小,不分尊卑,连为人子女的底线都没有了。

  11月4日,陕西宝鸡有网友拍到一条视频,视频中一名十三四岁的女孩,在医院的大厅里,当众踢打一名中年妇女,中年妇女一直避让,女孩也没有停止的意思。原来,这是一对母女,期间女儿6次掌掴踢打妈妈,妈妈没有还手,也没有教训女儿,任由女儿发火。周围的人都看不下去了,纷纷去劝阻女孩,但是女孩依旧没有停手的意思。可是,这个妈妈,在挨打过程中一直在避让女儿的追打,连一句话都没有说。

  据知情网友透露,女儿之所以打妈妈,是因为她突然想喝饮料,让妈妈去买,但是妈妈们没有买,于是她就发火了。面对这样的真相,很多网友表示不能理解。

  都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妈妈被女儿追打固然可怜,但是能把一个小孩子养成对父母拳打脚踢的地步,说明她的教育也是有问题的。为了避免把孩子惯得不成样子,养得无法无天,为人父母在教育中要注意以下两点:

第一,爱要有度,才是对孩子真正的爱。

  所谓“有度”,就是爱孩子,给孩子最好的呵护,但是要坚持一些底线。比如,不能太过溺爱孩子,有些事情可以妥协、纵容,有些事情必须从一开始就要拒绝,就要告诉孩子是不能做的。

  比如,孩子打父母长辈,这个有第一次的时候,父母就要足够重视,告诫孩子这样的行为不能有。再比如,孩子想要什么东西,不能次次有求必应。超出消费能力的、重复消费、过度消费、不合适的消费等,都不能向孩子妥协。

第二,以身作则,不能把暴躁、暴力传染给孩子。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一个几岁、十几岁的孩子身上充满戾气,一般与家庭教育和环境有很大关系。如果父母脾气暴躁,总是用暴力解决问题,对孩子非打即骂,那么孩子也会模仿父母的行为,遇事总以暴躁的情绪和踢打大人、摔打东西解决问题。

  所以,父母要以身作则,不能把暴躁、暴力传染给孩子。平时遇事要先学会平复情绪,教育孩子时也要有耐心,告诉孩子除了暴力和随意发泄情绪之外,还有其他更好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文章综合:亲贝网、陕西法制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