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面对来势汹汹的秋季腹泻,我们应该怎么做?

社会热点

2021年11月0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每年到了秋季,很多爸爸妈妈都会非常担心宝宝腹泻的问题。相信在你的身边应该有不少小朋友已经中招,小朋友出现了呕吐、发热、拉水样便,好不容易长上来的几斤肉,一场秋季腹泻让孩子的体重蹭蹭往下掉肉,真的太让人心疼了。

  其实这个季节的腹泻大多都是由于轮状病毒引起的肠炎,高发于每年的9月份到12月份之间,是由轮状病毒导致的消化道感染疾病。我们今天就来具体聊一聊什么叫秋季腹泻。

  判断宝宝是否腹泻的标准,是宝宝以前是否已经能够拉成型的便便,结果却突然之间变稀了,或者大便中伴随奶瓣、粘液、血液、泡沫等。通常情况下,新生儿刚刚出生吃母乳的时候,一天会有四五次大便,有的孩子在半岁以后还会出现一天三次左右。这种情况都是正常的,不能以此判断为宝宝腹泻。

  秋季腹泻

  与病毒感染性腹泻一样,都是小儿的常见消化道疾病,常见致病菌为大肠杆菌、肠球菌、沙门氏菌属等。

  护理要点

  及时补充液体,可预防脱水。六个月以下的小宝宝多吃母乳或奶粉。大一点的宝宝适当增加一些稀粥清淡的汤摄入。腹泻伴有呕吐的,电解质流失也会增加,需要口服补液盐Ⅲ来调节。还需要排查过敏原,避免再次吃到造成过敏的食物,之后的三个月都要尽量避开。再次尝试的时候也要少量添加,并且密切观察。如果是乳糖不耐受的导致的腹泻,还在吃母乳的小宝宝,可以考虑加乳糖酶。奶粉喂养的可以换成无乳糖奶粉过渡喂养。

  文章综合:亲贝网、苞子欣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