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寒风飕飕秋季来临,怎么给孩子正确穿衣

社会热点

2021年10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最近几天北方的气温出现了断崖式的下降,虽然宝妈们已经非常用心照顾孩子,但不少孩子还是中招,出现了感冒、咳嗽以及各种消化问题。每年到了秋季换季的时候,都是一年中宝宝最难带的时间。因为这个阶段,除了气温的剧烈变化以外,孩子穿衣不对,或者是饮食不当,都有可能导致孩子生病。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秋天应该怎样正确给孩子穿衣。

  正确判断冷热的方法

  有些老年人习惯摸摸孩子手脚的温度,如果孩子的手脚冰凉,那就说明孩子冷。就是这种判断方法并不科学,因为本身孩子的体温调节能力并不像大人那样完善,加上手脚距离心脏又比较远,所以手脚冰冷是很正常的。正确判断孩子体温的方法,是通过摸孩子脖子后面和后背的温度来判断。如果温度和手的温度接近,说明孩子穿衣服正合适。如果感觉到了潮湿,说明给孩子穿得有点多。如果孩子的背部发凉,这说明给孩子穿得太少了。

  一岁内的宝宝多穿一件

  一岁以内的宝宝大多还不会走,所以活动量也比大人要小,加上孩子体温调节的能力比较差,所以要比大人多穿一件。

  一到三岁和大人穿的差不多

  一到三岁的孩子活动量基本和大人差不多,也不用刻意加厚衣服。

  三岁比大人少穿一件

  三岁以上的孩子活泼好动,每天的运动量也非常多,本身就容易出汗。如果出汗后在受了风,就更容易生病感冒。因此千万不要担心冻着孩子,给孩子穿太多的衣服。三岁以上比大人少穿一件,其实是最理想的。

  文章综合:亲贝网、张可茵说生活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